身分證更新 雲南女必須證明「我是我」(圖)

發表:2017-08-09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分證更新 雲南女必須證明「我是我」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7年8月9日訊】女性天性愛美,不過,隨著整容技術的發達,不少人整容整到「面目皆非」,給生活、工作帶來許多不便。

雲南女子李雪(化名)近日與丈夫黃先生從廈門回老家更新身分證,但警方在使用人臉識別系統時竟無法識別李雪,隨後李雪被告知必須證明「現在的我就是過去的我」。

李雪原籍雲南文山,2006年與黃先生結婚,2009年她把戶口遷至丈夫老家遂甯市射洪縣涪西鎮,並同丈夫長期在廈門開店生活。

最近,李雪因要辦理一份營業執照,需要使用身份證,才發現她2007年辦理的二代身份證已經過期,於是從廈門趕回老家更新身份證。

7月4日,當李雪帶著戶口本等資料,來到射洪縣治安大隊辦理身份證時,因其容貌與過去照片差別太大,警方表示需要她補交整形醫院的手術證明等資料,否則無法更新身份證件。

黃先生表示,妻子一年多前在廈門做過隆鼻手術,不過,手術後沒有找醫院開什麼證明,也沒有保留相關手續。

李雪則表示,當時實施整容手術的醫院已經倒閉,無法再補辦證明。

警方建議她回戶籍所在地雲南開證明,於是,李雪和丈夫又專門駕車前往雲南文山老家,但老家派出所表示,因李雪戶口不在當地,且長年不在老家生活,容貌變化太大,不敢貿然出具證明。

不得已,黃先生再次聯繫上廈門的整形醫院,該醫院表示,此前給李雪做手術的醫生已經辭職,黃先生又托朋友找到該醫生的家,根據此前醫院留存的手術資料,為李雪開具了一份「醫療美容證明書」。

近年,中國大陸整容盛行,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百姓,都希望自己變美、變得更漂亮。但是專家發現,對愛美的人來說,一次小的整形遠遠不夠。因為一般愛美的人先是想調整一下鼻子的外形,可是鼻子變漂亮以後,又想去除皺、墊下巴、甚至隆胸等。

也有學者認為,不論人的相貌再美,隨著歲月的流逝都會發生變化,若要讓美麗長存,倒不如試著培養自身修為。

《完全自信》作者、心理學家謝娜-漢金(Sheenah Hankin)則表示,實際上,大約15%的整容者患有體像障礙症,即外表不存在缺陷,但是患者主觀認為自己奇醜無比,內心極度痛苦。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