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優秀黨員孫政才 為陞官花錢處理綽號(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8-11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政才
孫政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7月24日正式落馬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曾被指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一。其腐敗淫亂不堪,坊間有多個花名綽號,他同時連續十一年是所謂「優秀共產黨員、幹部」。孫還曾花錢意圖擺脫這些綽號。

據港媒《爭鳴》雜誌8月號報導,孫政才到重慶之前,自2002年起任北京市委書記、順義區委書記,2006年至2009年任農業部長、黨組書記,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書記,連續十一年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幹部,但黨內外劣評不少,舉報沒有間斷。

據報,孫在官場有「風流區委書記、省委書記」之稱、有「名表部長」、「表叔書記」花名。

隨著孫政才仕途繼續向上,他感到兩項花名有損仕途,在去年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後花了八百萬元和四名情人了結關係,並在吉林長春、四川成都為她們在省電視臺安排優差職務。

孫政才還向上一級管理部門主動講清了「名表」始末,上交了貨真名表十塊,包括「伯爵」、江丹詩頓、愛彼、積家、萬國、百達翡麗、勞力士。孫稱那是妻子贈送及任職農業部長期間出國在「二手」市場購入的,另外38塊名表則屬山寨貨,孫說是朋友、同事從深圳、珠海帶來的。

有關孫政才風流史,在其落馬前後也被曝出。海外《明鏡網》曾在視頻中披露,孫政才不僅在當地育有多名私生子,並且還將習近平極其重視的「一帶一路」項目資金,輸送給幾個情婦所在的企業。

有意思的是,像孫政才這種被貼上「優秀共產黨員、幹部」標籤的落馬官員還有不少。

2015年11月11日落馬的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就曾連續九年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黨性很強,一邊腐敗一邊升遷。

2016年2月15日,中共江門市委原常委、蓬江區委原書記王積俊被立案審查。王積俊是所謂「全國優秀縣委書記」,曾聲稱堅持清白做人。

去年9月被海外媒體熱報受查的中共空軍總醫院財務供應科科長、女大校郭劍穎,據稱家中抄現現金1億,有的已嚴重發霉。當時引起熱議的卻是,郭還是中共眼中的「好幹部」、優秀黨員,被譽為軍中「用忠誠當好紅管家,靠黨性管好錢袋子」的全軍勞模會計。

另外,那些貪官無一不在落馬前都宣示是一名「好官」。就連大老虎周永康,也在2001年四川省委書記任上高調說,要「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事實上,這些所謂優秀黨員、幹部只是一個中共無官不貪的縮影。

據新加坡學者薄智躍估計,中共可能只有0.000001%的官員是清官。

去年在獄中病死的大貪官廣東茂名原市委書記羅蔭國,在2011年受審期間曾憤然說:「要說我是貪官,說明共產黨官場都是貪官!」「全中國,我這級別的,有一個不是貪官的嗎?共產黨不就是腐敗分子提拔腐敗分子嗎?」據港媒《開放》雜誌披露,羅的這番話曾驚動了中南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