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朝鮮主動攻擊美國中方將保持中立

發表:2017-08-13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13日訊】據路透社8月11號的報導,中國官方報紙《環球時報》當天發文說,如果朝鮮主動發射威脅美國領土的導彈,並招致報復,中國應該保持中立。這似乎是對朝鮮計畫以導彈打擊美國的太平洋領地關島發出的警告。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提高了抨擊朝鮮的語調說,他之前曾警告朝鮮,對美國的任何威脅都將「招致世上前所未見的火與怒」的言辭可能還不夠強硬。

中國反覆要求朝鮮半島危機各方保持克制。中國政府不僅對朝鮮屢次試射核彈表示失望,同時也認為,韓國和美國的聯合軍演等行為加劇了半島緊張局勢。中國是朝鮮最重要的盟友和貿易夥伴。

美國紐約市立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對此表示,如果朝鮮和美國發生戰爭,中國有一個基本戰略,

「那就是,如果朝鮮主動進攻美國,中國將保持中立,不給朝鮮任何軍事、經濟等候方面的支持。但是,如果美國先發制人,中國也許會介入其中。中國的立場和上一次朝鮮戰爭不同,當時金日成主動攻打韓國,中國還是以同志加兄弟的立場支持北朝鮮。」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星期五發表社評說,「中國應當明確,如果朝鮮主動發射威脅美國領土的導彈,並招來報復,中方將保持中立。……我們還應明確,如果美韓同盟發動軍事打擊,試圖顛覆朝鮮政權,改變朝鮮半島的政治版圖,中國將堅決出手阻止。

總部在美國的亞太法學研究所負責人孫遠釗博士認為,這是北京在給平壤送去的一個信息,

「如果你主動攻擊美國,我(中國)不會為你提供任何幫助。中國這麼做是可以理解的,因為萬一發生朝鮮戰爭,很多被朝鮮難民可能越過鴨綠江和圖們江進入中國北方。北京在暗示平壤,中國到時候會拉起一道封鎖線.」

如果美國對朝鮮發動先發制人的打擊,中國如何應對呢?孫遠釗博士認為,

「中國也沒有太好的辦法。中國會主動要求雙方保持克制。萬一美國或者韓國攻擊朝鮮,中國會要求他們把火力限定在某一個區域內。「

孫博士說,朝鮮半島周邊黃海和東海地區,對中國的貿易航運非常重要,

「萬一這一地區成為轟炸的目標,海運和空運都必須改道,這會對中國經濟帶來很大影響。」

報導說,朝鮮國家媒體朝中社8月10號報導說,平壤將在8月中旬完成部署,計畫發射4枚中程導彈飛越日本攻擊美國關島。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此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發表「可怕」言論並對美國失禮之後,是不會被輕易放過的。位於太平洋上的關島是美國領土,在朝鮮以南3,000多公里,人口16萬左右,建有美國的一個空軍基地和一個海軍基地,駐軍6,000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