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韓正缺席北戴河會議 兩人士途難看好?(圖)

發表:2017-08-15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正和胡春華
韓正與胡春華(圖片來源:新唐人)

【看中國2017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期中共高層召開的北戴河會議,離中共十九大換屆只剩短短几個月,因此備受外界關注。觀察家預估北戴河會議臨近結束,但上海書記韓正和廣東書記胡春華最近的活動行程顯示,他們可能沒有參加北戴河會議。

大陸官媒8月9日從北戴河報導稱,中共中央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受習近平委託,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專家。另有兩位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和中組部部長趙樂際陪同劉雲山,參加了看望活動。這就意味著中共高層在北戴河的集體休假如期進行。

香港《經濟日報》8月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作為中共十九大前瞻的「北戴河會議」,已於8月2日在北戴河召開。

據陸媒報導,8月2日,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廣州召開的一個會議上講話;3日至4日,胡春華赴佛山市調研;6日至8日,胡赴東莞調研;8月9日至13日,胡赴中山、珠海、惠州市調研。

除胡春華之外,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也連續在上海現身。8月4日,韓正出席上海市金磚國家經貿部長會議;8月11日,韓正到江南造船集團調研;14日,韓正在上海申康醫院發展中心調研。

因此,外界猜測,從胡春華和韓正8月2日以來的行程看,他們可能並未前往北戴河休假。

據公開報導顯示,在2016年北戴河會議期間,時任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3人在當地有多項公開活動,顯示他們或缺席北戴河會議。自去年北戴河會議結束後不久,8月29日,張春賢被免去新疆書記職務,隨後他調任中共中央黨建領導小組副組長虛職;在今年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夕,孫政才落馬。

7月24日,孫政才被正式被立案審查,大陸各省紛紛表態支持習核心的「決定」;而胡春華所執掌的中共廣東省委,晚4天表態支持習近平當局對孫的查處,引發海外輿論熱議。

胡春華、孫政才向來被外界視為中共未來接班人選,因此,孫政才落馬後,胡春華成為外界聚焦的對象。香港《東方日報》專欄文章的觀點,假若習近平決心要廢黜前朝元老隔代指定的接班人的說法成立,那胡春華的仕途也似乎不妙。

作為江澤民家族上海幫代言人的韓正,勢難與江家撇清關係,或時刻面臨習陣營的「打虎」壓力。港媒《爭鳴》雜誌於今年7月號爆料稱,韓正已成為爭議人物,存在腐敗問題,影響其仕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