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回送出禮物不成居然動手搶!留學生被捕(圖)

發表:2017-08-18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搶項鏈
過激行為將會被起訴(圖片來源:News.cjn.cn)

【看中國2017年8月18日訊】在中國,男女情侶間分手出現的過激行為,警察都懶得去理,中國的法律似乎也不想管。但在美國這個人權和法治社會就不行,只要是違法的任何過激行為都將會被定罪。日前在紐約讀書的一名中國男留學生因與女友鬧分手,要求對方退還以前贈送的金項鏈等禮物,被對方拒絕後,他竟然動手強行搶奪對方脖子上的金項鏈,拉扯過程中,女方脖子被劃傷。女方馬上報警,該男生被警方逮捕後以搶劫罪起訴。

據知情人透露,這對在紐約留學的中國男女朋友,在留學的兩年期間兩人漸生情愫,由相識到相愛。為了向女方表達愛意,男方向女方贈送過金項鏈等貴重定情物。但不久前兩人發生情變,往日卿卿我我的恩愛日子不再。

在鬧分手期間,男方要求女方退還此前贈送的金項鏈等禮物,但遭到女方的拒絕。惱怒的男方突然伸手去強行拉拽女生頸上的金項鏈。用力過猛導致女方脖子被劃傷。身心均受傷的女方於是報警911求助,警方及時出現逮捕了這名男生,之後以搶劫罪名將其控罪至刑事法庭。

有律師指出,在美國社會,男女在戀愛期間送給對方禮物,如對方接受了,所有權就屬於對方的了。今後如果情變生悔,可同對方協商,絕不能夠強搶索回,因為那是犯法!會遭到搶劫罪起訴,相當嚴重,甚至會影響一生。

律師指出,在情侶鬧分手中,若採取暴力、勒索方式強行索要此前送給情侶的禮物,性質就如同搶劫。像這名男留學生強搶項鏈,若按重罪起訴,可判1年以上的徒刑。若按輕罪起訴,學生簽證,還有身份問題都會受影響。

如果從移民法這方面來看,此案後果也很嚴重,當事人因有犯罪記錄,在今後申請綠卡時可能會因此被拒。還有包括繼續深造,找工作等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一些政府的工作對個人的背景要求很嚴格,或許因為你的這次衝動就失去了這些工作機會。如果一旦該男生搶劫罪成立,今後回國探親的話,極有可能被拒絕再次進入美國,因為他已有犯罪記錄。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