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中華文化 中共被英媒狠批(圖)

發表:2017-08-19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19日訊】日前,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發表文章說,中國正在經歷一場「文化復興」,但這很大程度上是由中共政府主導的。

8月18日出版的《經濟學人》雜誌,發表一篇題為「共產黨正在重新定義身為中國人的意義,同時掩蓋自己破壞中華文化的歷史」。引發廣泛關注。

文章說,在中共歷史上的大多數時間裏,共產黨都希望摧毀中國文化,而非讚頌中國文化。在文化大革命中,共產黨積極「破四舊」,許多寺廟、大宅和墓碑等都被破壞。

「復興」中華文化中共被英媒狠批
在文化大革命中,中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破壞達到了頂峰。(圖片來源:網路)

文章指出,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早已失去吸引力。近幾十年來中國社會急速變化,中國人普遍憂慮道德下滑,渴望傳統價值的復興。中共政府利用了這種情緒,開始打著恢復傳統的旗號來宣傳政府支持的價值觀。現在,中國各地都出現了教授傳統文化的暑期學校,孩子們學習《弟子規》、書法和中國樂器等。

文章說,共產黨違背了自己一貫反傳統的作風,把自己說成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忠實繼承者、弘揚者和建設者」。

今年1月,中共印發了《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其中強調要「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內涵更好更多地融入生產生活各方面」。

《經濟學人》認為,中共試圖在中國人的日常生活中,宣揚一種經政府過濾並認可的「中華文化」,其目的是要強化共產黨的統治能力。

另外,傳統價值對共產黨還有其他用處。為了宣揚愛國主義,中共多年來一直煽動反日情緒,但反日遊行經常演變成騷亂。而用宣揚文化傳統來培養愛國主義,對政府來說要安全得多。

文章指出,共產黨從傳統文化中挑出對其自身有利的成分,而共產黨認為對自己不利的部分,比如傳統文化中的宗教信仰,就不會被宣揚。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