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來世嗎?研究揭示常見的瀕死體驗(圖)

作者:林澄 編譯 發表:2017-08-20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
人死亡後未知的旅程將經歷什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科學家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雖然沒有人知道當我們死亡時會發生什麼,但是很多人對他們瀕死情況下遇到的情景描述都是非常引人入勝的經歷。比利時列日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出了瀕死體驗(near death experiences,NDEs)的共同特徵,包括看到明亮的光線,內心平靜的感覺和感覺身在隧道之內,只不過發生的頻率和順序有所不同。這項新的研究則發現了兩種新的瀕死體驗:加速思考和看到預知的願景。

該研究的首要作者Charlotte Martial表示:「我們研究的目的是調查這些特徵出現的頻率分布,並根據親歷者的敘述進行全局的概括,研究清楚這些特徵以什麼樣的順序出現在不同的瀕死經驗中。」

研究人員收集並分析了154位經歷了近乎死亡經歷的人的書面記錄。他們的分析發現,每個人在他們在瀕死狀態下經歷了四種不同的現象。其中最多的特徵是和平的感覺(80%的參與者),看到明亮的光(69%),遇到靈魂或某人(64%),相比之下,兩個最不尋常的經歷是加速思考(5%)和看到預知影像(4%)。

就時間順序而言,他們發現三分之一的受試者在經歷近死亡過程中,第一次體驗的就是靈魂出竅,並且最後一個經歷也和這有關即重新返回身體(36%),最後一定是重新返回,不然就不會復活並寫下文字資料給研究者進行研究了。

Martial女士說:「這表明接近死亡的經歷似乎常常是由脫離身體的感覺所引起的,並且在最終返回身體時終止。」

看一下來世嗎?研究揭示常見的瀕死體驗
瀕死經驗中最常見的發生順序是:靈魂出竅的體驗、感覺到一個隧道、看到一道光、最終感到平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整體而言,最常見的發生順序是:靈魂出竅的體驗、感覺到一個隧道、看到一道光、最終感到平靜。有22%受試者的反映都是按照這個順序經歷瀕死過程的體驗,但研究人員認為,每個瀕臨死亡的經歷都有獨特的推進模式。

Martial女士指出:「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近死亡經歷可能不包含所有的元素,這些要素似乎也並不是按照固定的順序出現。儘管近死亡的經歷可能具有普遍性,因此可能表現出足夠的共同特徵,使其屬於同一個現象。但是我們仍然觀察到,在親歷者的描述中某些特徵的出現具有時間的差異性。」

研究人員認為,進一步研究去探索這些差異是具有重大意義的。瀕臨死亡經歷的體驗內容反映了他們的期望和文化背景,以及瀕死經歷背後的神經生理機制。

在中國也曾有人針對1976年唐山大地震幸存者進行濒死体验调查,與比利時列日大學的研究結果近似,据统计分析,这些幸存者中,半数的人产生意识从自身分离出去的感受,觉得自身形象脱离了自己的躯体,晃晃悠悠飘在空中,感到无比舒适;约三分之一的人有通过隧道的奇特感受,还有约四分之一的人体验到他们看到非真实存在的人或灵魂,这种非真实存在的人多为过世的亲人,或者是在世的熟人等,貌似同他们团聚。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