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誰在冒犯北京?(組圖)

作者:王平 發表:2017-08-23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世運會
迎接世運會的臺灣民眾(圖片來源: 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3日訊】週日(8月21日)臺北世大運(也稱大運會)開幕式場外的一場抗議退休金改革的示威,嚴重影響了選手入場。

《柏林報》表示,在不得已之下,來自141個國家的運動員們最終一起湧入體育場。「最後進場的是舉著少見的梅花旗的東道主中華臺北隊——這個造作的名字是中國的意思,而國際奧委會也沒有更好的辦法。唯一沒參加的是不苟言笑的‘老大哥’中國大陸,指示其運動員遠離慶祝活動——這當然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文章表示,58歲的臺北市長柯文哲「用洪亮的聲音、豎著食指讚揚臺灣人的活力、年輕人的勇氣,稱這個國家進步需要這些活力和勇氣」。

「……柯文哲是有些膽量的。自蔡英文成為總統以來,臺灣與中國的關係急轉直下。在去年5站臺灣大選後,這位女總統毫不掩飾地向美國示好,讓北京惱羞成怒。……而蔡英文與無黨派的柯文哲的共同目標--臺灣獨立,終於也在開幕式多彩的結尾表達了出來。」

文章寫道,這場大運會開幕式雖然不像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那樣「規模宏大到荒唐」,「但是臺灣表現地異常自信。其用意是:看一看,我們很現代,我們擁有國際水準的明星,我們可以舉辦大型賽事。……臺北還從未像現在這樣舉辦如此多體育賽事,這裡的民族自豪感也前所未有的高漲。而這不會冒犯任何人,除了中方以外。」

金正恩 北韓 朝鮮
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北京這次會認真嗎?

「迄今為止,在落實對囂張的鄰國(朝鮮)的制裁問題上,中國所做出的承諾都被證明是一紙空文。然而如今,出於對美國的恐懼,這種情況有可能會發生改變」,《法蘭克福匯報》週日(8月20日)的一篇文章這樣寫道。

文章說,此前中國沒有真正落實對朝制裁,是因為中國不希望看到朝鮮經濟崩潰,這會導致上百萬朝鮮難民湧入中國。如果金正恩政權垮臺,北京擔心,美國軍隊將入駐朝鮮、坐鎮中國邊境。因此,儘管聯合國在過去11年不斷出臺對朝制裁措施,朝鮮經濟還是可以維持。「根據韓國方面數據,朝鮮經濟在2016年增長3.9%,達到17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這要感謝誰,看看朝鮮的外貿收支就知道了:該國五分之四的出口都運往鄰國中國。」

「然而一週前,中國商務部出人意料地宣布,將要立刻落實中國投票贊成的安理會對朝制裁計畫。即刻起,來自朝鮮的煤炭、鐵礦石、鉛製品、鉛礦石、魚類和海鮮就上了禁令單。第二天,生氣的商人們就對中外媒體表示,裝滿魚的卡車被攔在了邊境,被邊檢人員打發了回去。網上還出現了一些中國商人抗議的圖片,他們帶著自製的橫幅走上街頭,為自己的損失進行抗議。」

文章表示,警方沒有制止這些抗議,而中國官媒也對商人因為叫停進口而"受苦"進行了大幅報導。

那麼,北京這次制裁是認真的嗎?作者表示,迄今為止這個問題還沒有答案。畢竟與煤炭出口所得的外匯相比,媒體大肆報導的被攔下的魚蝦進口所得外匯只有前者的六分之一。中國從2月就宣布要減少進口朝鮮煤炭,而在今年上半年,中國從朝鮮的進口額同比只降低了13.2%。

「如果中國完全落實制裁,朝鮮的外匯年收入將會降低三分之一,這樣也就無法買現在這麼多石油了。而《環球時報》在4月就建議,在新的導彈測試下,停止向朝鮮出口石油。……自上週起,北京採取這種手段向平壤施壓的可能性更大了。」

文章表示,美國上週五開始就知識產權問題對中國展開調查,而中國黨媒已經就「貿易戰」做出了警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估計,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關稅提高10個百分點,意味著中國的經濟增長將下降1個百分點。對於這個危險,北京非常認真。而特朗普曾經暗示過,如果中國最終落實對朝制裁,他就不會讓這場(中美貿易)糾紛升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