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挖角臺灣人才 恐危及國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8-23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低薪讓越來越多的臺灣人才前往中國大陸發展。
低薪讓越來越多的臺灣人才前往中國大陸發展。圖為臺北101街景。(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這些年臺灣人才的大量流失,已經成為國安問題,特別是中國大陸近年來大肆挖角,高薪聘請臺灣人才,據統計,目前已有24萬臺灣人在中國大陸工作,雖然臺灣政府多年來一直嘗試祭出各種各樣延攬人才的相關政策,但如今不得不面臨日益嚴重的人才流失問題。

據《自由時報》報導稱,美國《時代》雜誌日前以「臺灣正遭遇人才大量流失,中國大陸是主要受惠者」為題進行分析報導,這幾年中共在臺灣學界、企業界裡面,用高薪來挖角,的確讓臺灣社會出現人才流失很嚴重的問題,最大誘因在於中國大陸方面推出的高薪待遇、創業融資獎勵高及取得容易。

近年來,臺灣製造業進入中國,不僅讓臺灣本土的產業空洞化,也導致薪資成長停滯,加上勞動條件日漸惡化,低薪讓越來越多的臺灣人才前往中國大陸發展。

臺灣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曾指出,臺灣人才被中國大陸挖角居多,雖然中國的很多技術沒臺灣好,但他們人多錢也多,所以中共就砸錢換技術,以市場為誘因來換取技術,這是臺灣很大的隱憂。

外界披露,事實上中共如今已無法解決中國青年們的就業問題了,卻處心積慮挖角臺灣人才,或許有它的政治目的,花一點點錢收買臺灣年輕人的心、打擊臺灣的經濟發展,它是很划算的。

然而,近年來越來越多臺灣人赴陸發展後的淒慘下場,也令越來越多躍躍欲試的臺灣人持觀望態度。

據《大紀元》消息稱,臺灣石斑達人瀋建志2003年赴大陸與南京農業大學簽約,合作開發「海南省樂東縣佛羅鎮太陽城養殖基地」,從勘查、蓋場、建設遠從300碼外過濾海水的系統,耗損了7年心血。瀋建志將養殖技術轉移給南京農業大學,卻在2009年遭封路、斷水斷電、甚至縱火,魚塭被夷為平地,損失高達3億元。

由此可見,中共的慣用手法「養、套、殺」三部曲,在臺灣的石斑養殖技術上體現的非常徹底,中國的石斑興盛起來後,反過來以低價搶攻臺灣市場,說穿了其實就是「統戰臺灣」。

然而,面對臺灣專業高階人才到國外工作的現象越來越多,政府推動的加薪政策卻無明顯效果,或許這已經成為臺灣政府迫在眉睫的課題了。有學者認為,臺灣政府應該大幅調高基本工資,好好檢討臺灣本土企業賺錢後不把利潤分享給員工的問題,才能把人才留在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