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級颶風「天鴿」襲港 捲起3層樓高巨浪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8-23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級颶風「天鴿」襲港捲起3層樓高巨浪
強颱風「天鴿」今早襲港,天文台發出最高10號颶風信號。(圖片來源:香港天文台)

【看中國2017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強颱風「天鴿」今早襲港,據天文台消息指「天鴿」今早最接近香港時在香港以南50公里處掠過,天文台在4小時內3度將風暴信號升級,至早上9時10分發出最高級別的10級颶風信號。加上今早「天鴿」襲港時正值漲潮,天文台預料香港多個地區將出現水浸,當中吐露港水位將升至接近5米。

《蘋果日報》報導,「天鴿」癱瘓了香港海陸空交通,整個城市運作陷入停頓。今早十時左右,全港各區海岸水位急升,尖沙嘴、杏花邨、沙田、西貢都出現巨浪,並有洪水湧入街道。而大澳低窪地區由於可能出現水深及腰的水浸情況,居民已被安排到臨時庇護中心及其他安全地方暫避。

「天鴿」亦為香港居民帶來困擾。網上片段可見,杏花邨的海面湧浪強勁,更一度擊起3層樓高的巨浪。海水湧入杏花邨大堂及地下停車場,有消息稱地庫裡有百多輛車被淹至沒頂。有行人更被烈風吹至摔倒在地。


網民拍到大浪湧入杏花邨一刻。(影片來源:YouTube--人生如夢)

網上流傳一段短片,片中一個懸掛大廈外牆地工作平台被強風吹得亂飛,不斷撞向大廈底層單位,更擊碎玻璃。根據規例,工作平台於惡劣天氣下應該固定於天台或地面,有關注事件的議員指出有關業有權向管理公司追討損失。


吊車意外。(影片來源:YouTube--萌寶寶)

有部分人士在十號風球信號懸掛期間仍需上班,網上消息稱,由於公共交通癱瘓,早上多區鐵路站附近都聚集了很多要上班但沒有車可以乘的上班族,一旦有的士靠近他們就會跑過去,但部分司機會要求按錶收費後再加收100到250不等的附加費。


有運輸工人被吹得失去平衡,像溜冰一樣。(影片來源:YouTube--萌寶寶)

「天鴿」是繼2012年強颱風韋森特後5年來第一次吹襲香港的10號颶風,中心風力達每小時166公里,直吹珠三角一帶,並於該地區登陸。同時又值漲潮,預計將為珠江口岸帶來20年一遇的大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