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銷:為何中國越禁越多 美國不禁卻少?(組圖)

發表:2017-08-24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24日訊】8月23日,有人在凱迪社區論壇轉發了一篇題為《傳銷,為什麼中國越禁越多,美國不禁卻少》的帖文,文章作者名字不詳。該文作者在文中分析了為何傳銷在中國越禁越多,在美國不禁卻很少的原因。文章惹來網民熱議。

作者在文章開頭首先解釋了「傳銷」的英文原意:傳銷,英文叫lame-ass pyramid scheme。其中lame有指瘸腿,跛足的,殘廢的意思,ass有驢子,傻子的意思。有人將其翻譯為「金字塔銷售計畫」作者認為那是客氣、文縐縐又書獃子氣十足的解釋,其實直白一點的翻譯就是「給腦殘傻子們準備的金字塔陰謀」。

為何傳銷在中國屢禁不止、越禁越多?

作者認為,在中國,做傳銷的多數是窮人,而且傳銷者都是兔子專吃窩邊草,傳銷專門騙三親六戚。傳銷在中國屢禁不止、越禁越多的原因,與社會經濟大環境有關。中國是一個金字塔社會,金字塔頂端是有錢人,官商權貴,藏富於官,底部是窮人,越往下窮人越多。

傳銷:為何中國越禁越多美國不禁卻少?
傳銷在中國不但屢禁不止,而且越禁越多。(視頻截圖)

作者認為中國是一片適合傳銷的土地。所有傳銷者都有相同的特點:缺乏常識,沒有起碼的辨別是非的能力;急功近利,除了錢什麼都不在乎。

作者舉例:「比如1040工程。很明顯,如果三年能掙到1040萬,誰傻呼呼的給你說,帶領你去做?要是我,我會帶著我的親人,朋友,三年1040萬,十年,那還不是1040億了?而且,每一個想要一口吃成胖子的人,思考一下:你何德何能,三年可以掙回1040萬?技術,能力,才學,你具備嗎?清華北大甚至留學回來的大把人才,沒有看到這個這麼掙錢的機會,單單就讓你:沒多少文化,沒多少能力,沒多少才華的,普普通通的你,給走了狗屎運,看見了?碰上了?逮住了?所以,陷入股市騙局的,大多還有點智商和思維。陷入傳銷騙局的,基本就是傻透了。」

作者認為:「無知、輕信、狂熱、固執,只盯著不切實際的目標,卻看不見近在眉睫的事實」是傳銷者的肖像。作者同時指出,傳銷其病灶卻深埋於中國當今的文化體制之中,只要有合適的條件,它就發芽生長。因此傳銷在中國屢禁不止、越禁越多。

美國沒立法禁止傳銷 但傳銷卻很少

傳銷:為何中國越禁越多美國不禁卻少
在美國傳銷不成氣候,不足為慮。(圖片來源:Pixabay)

相反,美國沒有立法禁止傳銷。但傳銷卻很少,不成氣候,不足為慮。作者認為原因在於以下兩點:

1、美國社會是一個橄欖型的社會,窮人和富人都很少,有一個龐大的中產階級,藏富於民。

2、美國人認為法律不能阻止人們有犯罪的意圖,那是道德、信仰、和宗教的任務,法律只能懲罰犯罪的後果。

作者認為:騙人的言論和騙人的過程是沒辦法禁止的,因為我們不能說來個法律,不許人們撒謊。你只能懲罰撒謊的後果、對別人的傷害。以法律懲罰詐騙的後果,這方面美國有充分的法律,所以根本不需要立法來禁止傳銷。因為有法治,加上有新聞自由,媒體的曝光足以使任何騙子無處遁形。這也是在國外很少有像中國這樣傳銷盛行的原因。

帖文發表後,惹來網民熱議:

網民「陽光5」留言:「(中國的)窮人的出路越來越少.想錢又想瘋了……」

網民「離離榮枯」認為:「美國不治傳銷,治的是詐騙綁架殺人強姦什麼的!中國治傳銷,不管其中的詐騙綁架殺人強姦什麼的!所謂治傳銷,就是攆跑了完事!」

網民「徘徊」即認為:「(中國的)傳銷組織中至少有80%是四十歲以下的人,這個年紀的人本來應該是社會主要的就業人口,為什麼會考慮進入傳銷?單純的歸結為‘洗腦’是很幼稚的,無崗位就業才是問題的關鍵。」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