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團變暴打團 馬路「御林軍」簡直無法無天(圖)

作者:天祐 發表:2017-08-25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暴走團變暴打團馬路「御林軍」簡直無法無天
「暴走團」已像極了紅衛兵(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7年8月25日訊】18日晚,江蘇南通一個近百人的「暴走團」過馬路時,因公交車未及時讓路,團裡男子竟圍毆公交車司機。司機不僅遭「暴走團」成員扔煙頭,還被打斷1顆牙、嘴角縫了8針。「暴走團」,真是脾氣暴啊!這哪是暴走團?這分明是暴打團嘛。

看到這個新聞,天祐非常氣憤,這都是什麼人啊?暴走團佔用機動車道已經很過分了,還集體毆打公交車司機,這是什麼行為,這是尋釁滋事。可是,我們知道,在中國,尋釁滋事可以用在任何一個地方,包括陝西那個教師因為質疑捐款是強行攤派都是以「尋釁滋事」這個罪名被抓的,但是,對於這些所謂的老人,無論是他們是唱紅歌,跳廣場舞,去馬路上暴走,到鄧相超學校和左春和單位鬧事都不算尋釁滋事。為什麼?因為有人縱容他們。

為什麼有人縱容他們,因為這些所謂的「暴走團」和前幾年風起雲湧的「紅歌隊」一樣,能讓某些人的政治訴求展現在大眾面前。儘管參與者不一定知道組織者的目的,更不知道縱容者在下什麼大棋,他們僅僅以為自己這樣走是在健身,集體走在大街上有種特殊的榮耀。其實,他們已經成為某種工具了。就像當年慈禧拿義和團當工具,老毛拿紅衛兵當工具是一個道理。

為什麼說他們是工具,你把那些穿著統一服裝,身上帶著擴音器放著紅歌,雄赳赳氣昂昂的暴走團換套行頭,如果換上軍裝,加一個背包,就是當年的紅衛兵了。而且他們還高舉大旗,跟當年的「大串聯」並無二致。我以前寫文章說過,廣場舞是文革時代忠字舞演化出來的當代藝術,那麼暴走團就是「大串聯」的現實變種。可惜,這些暴走團裡的很多人,自己成了工具還不知道自己的角色,真是可悲。

因為暴走團是工具,在政治正確的大環境下,他們就有了某種特殊的待遇。因為怕他們鬧事,怕擔上某種政治責任,因此,有關部門不敢對他們執法,對他們公然搶佔機動車路權的違法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於是,這些暴走團成員在享受當年大串聯「激情燃燒的歲月」的快感的同時,也有了某種自我膨脹,覺得自己這樣是正確的,是愛國的,是在宣傳「XX思想」的紅色宣傳隊,是有特權的。在這種心理狀態下,如果有人挑戰了他們的特權,他們就會群起而攻之,反正他們覺得自己是老人,法不責眾。當年的紅衛兵的勁頭兒又上來了,見神殺神佛擋殺佛。

這裡不得不說一下這些老人喜歡為什麼暴走?其實他們是無意中展現了文革時代人們做什麼事情都行為一致的特點,這種步調一致的行動方式,是當年紅衛兵的典型行為。也就是說,文革在他們的靈魂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使得他們的已經形成了某種行為定式。記得以前看過一個美國電影,有個人做了N年牢,出來以後,不喊報告撒不出尿。這些老人現在的情況也跟那個坐牢的人類似,對他們來說,自由是一種折磨,只有集體在一起,他們才會有某種快感,就像回到了扛著紅旗走四方的火紅時代。

至於暴走團的老人為什麼愛打人,這個就不用分析了,從文革那個年代過來的人,不愛打人反而不是他們了,當年他們連老師長輩都敢打,現在打個公交車司機算什麼?這是未被糾正和反思懺悔的一群人,他們做出什麼過分的事天祐都不意外。

有人說,現在的暴走團越來越像邪教團體,至少像傳銷團體,這種說法不能不說有一定的道理,至少從表面上看,他們的亢奮狀態和嚴密的組織給人的感覺不像是一種正常的社會團體。正常的社會團體會有這麼明確的政治訴求嗎?正常的社會團體會有這麼強烈的排他性和攻擊性嗎?肯定沒有。有人說不應該打擊他們的熱血,說實話,我看不出他們有什麼熱血,就他們集體打人這事兒來說,倒是很狗血。

也就是說,現在暴走團已經成了一個社會毒瘤,應該加以整治了。怎麼整治?譬如這次,毆打司機打砸公交車屬於故意傷害罪、毀壞公私財務罪,對這些老人應該嚴懲不貸,參與打人的追究刑事責任,其餘的人列入黑名單,媒體曝光,違法通知書送其戶口所在地社區。停發其養老金,讓其寸步難行。看他們以後還敢不敢公然違法?當然,最主要還是要嚴懲組織者,可是這個很難,為什麼?你懂的。如果組織者組織的是一群高喊「官員財產公開」的人去大馬路上暴走,早把他們取締了,暴走團為啥沒人管?這個道理就不用天祐講了吧?所以,有人管他們叫「馬路御林軍」,這個詞絕對不是空穴來風,說明民眾很清楚他們是什麼人。

但是,即便你是御林軍,你也不能搶佔機動車道還打人,這不是講不講理的問題,而是帶有黑社會性質的問題了。有關部門如果這次不能嚴肅處理,這種暴走團一定會鬧出更大的是非,不信?咱們等著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