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大清洗 港媒: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將受查(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8-30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法系面臨又一輪大整肅。
中共政法系面臨又一輪大整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港媒消息稱,中共公安系統十九大前將大換血,屬周永康嫡系的公安部副部長黃明面臨調查。近期中共政法系高層大員紛紛出事,其中公安系統成為遭進一步整肅的重點部位。

據香港《前哨》雜誌8月號報導,中共十九大前,習近平在政法系統不斷安插親信,公安系統將會大換血。其中,中央政法委委員、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黃明面臨調查。

報導還說,黃明是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曾是周永康專案組主要約談對象。

黃明早年在江蘇省公安廳任職長達26年。周永康出任公安部長後,2003年4月黃明出任江蘇省公安廳長兼警江蘇省總隊第一政委,2006年12月升任江蘇省省長助理兼公安廳長。周永康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後,2009年8月黃調任公安部長助理,一年後再獲升任公安部副部長,成為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

海外《明鏡月刊》「公安部連鍋端清算周家餘黨」一文披露,黃明一直視周永康為「大恩人」,他在江蘇省任職期間,不但為周的家人親友在江蘇營商斂財提供方便支持,更一度陪周的哥哥去無錫周家祖墳燒香叩頭,溜須拍馬,最終換來仕途火速升遷,官至副部長。

周永康落馬後,有消息來源稱,「周永康被抓後,黃明一度被嚇得半死。」

中共政法系統歷來是江派勢力強大的地盤,在周永康掌控時期,形成了「第二權力中央」架空了胡錦濤和溫家寶。而周的背後控制者被認為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習近平上臺後,周永康、李東生、武長順、張越等大批江派政法高官落馬。

但據《東方日報》報導,習當局此前在政法系統進行的周永康餘毒清理,並不是很徹底。

香港《爭鳴》雜誌去年12月也有文章指,儘管周永康等人落馬,但江派舊人還在。中共政法單位將是習近平下一個反腐重點。

今年以來習近平當局不斷釋放政法系整肅周永康「餘毒」信號。

4月2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頭版頭條發表萬字長文稱,要「堅決維護以習核心的中央權威」,政法委機關要清洗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人的流毒影響。

4月25日,政治局會議專門審議《關於巡視中央政法單位情況的專題報告》,而由政治局審議單一系統的專題報告過往罕見。

6月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被免職。陳智敏是周永康時期上位的政法系高官之一。

6月16日,重慶官方宣布免去何挺的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職務,何挺3月底起已「失蹤」。何是周永康最得意的門生之一,據指他以重金賄賂周永康而獲得破格提拔。

7月31日,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煥寧被立案審查。楊煥寧此前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也被認為是周永康的重要餘黨。

8月2日,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和公安部警衛局局長張智文傳出被查。張智文曾是公安部12局(技術偵察局)主管,涉嫌在周永康時代監聽王岐山等政要。夏崇源則是曾慶紅的江西老鄉和在掌中央組織部時的老下屬。

香港《動向》8月號報導,曾在周永康執掌政法系時期擔任國務委員、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長的孟建柱,涉參與周永康令計畫小幫派及嚴重失責、瀆職,目前正邊工作邊接受審查。

另據香港《前哨》前一期文章披露,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涉周永康的陰影未除,其仕途一路受到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力阻,有野心的他或夢斷十九大。

此外,傳與曾慶紅有親戚關係的公安部長郭聲琨,近年亦醜聞不斷,外界認為其在公安部地震中難逃厄運。

《東方日報》有評論說,看來公安部現在被清理的不僅僅是周永康餘毒,還開始清除周的毒源。周永康當初從石油繫起步,從國土資源部到四川,再回到公安部,背後一直是曾慶紅「罩著」,曾慶紅正是周永康的「老大」。而曾慶紅也通過周永康牢牢地控制了政法系統。

評論還說,政法繫在曾慶紅暗中控制之下的這個格局,已不適應習近平的政治要求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