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英最後貴族 鄧永鏘爵士病逝(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8-31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永鏘爵士病逝
鄧永鏘爵士於英國時間周二晚上於當地醫院病逝,享年63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已故鄧肇堅爵士的長孫、創辦「上海灘」、「中國會」的鄧永鏘爵士,於英國時間周二晚上於當地醫院病逝,享年63歲。

《蘋果日報》報導,鄧永鏘患有乙型肝炎,在被證實患上肝癌時病情已屬末期,並曾往內地進行換肝手術,雖然手術成功,但其後發現癌細胞擴散到其他器官,返英國治療無果被醫生宣布只剩下1到2個月時間後,鄧計劃下周三於倫敦The Dorchester Hotel宴會廳舉行道別派對,邀請好友共度最後時光,可惜最後未能如願,於英國時間周二在醫院病逝

鄧永鏘爵士出生於1954年英屬香港,是已故鄧肇堅爵士的長孫,也是服裝品牌「上海灘」的創辦人。鄧永鏘曾獲英國封爵,他的人脈廣闊,與港、英、美、中等政商界名人關係密切,其好友包括英國前首相馬卓安、戴卓爾夫人、前港督彭定康、已故戴安娜王妃、安德魯王子、香港前特首曾蔭權等政界名人。鄧亦曾擔任多項慈善工作,包括創辦香港癌症基金會、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等,是著名的慈善家。

鄧永鏘亦曾在政治上發揮其影響力,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六四後中英關係跌至冰點,鄧由於擔心香港新機場計劃因此失敗,使香港競爭力盡失,於是與當時時任首相馬卓安秘密會面,最終促使馬卓安派出特別顧問柯利達往北京與中共前總理李鵬會面,重啟了中英對話,而這段秘密外交在16年後才曝光。

然而,鄧在香港主權移交、看到中共露出其真正面目後,並未如一眾政商界名人向北京「俯首稱臣」,反而積極支持香港民主運動,並曾親自參與七一大遊行。他曾在訪問中表示,97前不少香港富豪不希望英國將香港移交中國,更因此捐錢給英國政府,但97後卻以「愛國人士」自居,十分虛偽。鄧亦曾公開批評香港政府怕中共如同「小學生怕見到校長」,更點名董建華及曾蔭權,指自己曾對他們抱有厚望,認為他們可以協助香港在97後推行民主,但結果卻如此,他表示非常失望。

鄧永鏘亦曾批評前特首梁振英,指他在雨傘運動中拒絕會見學生、又自詡「致力促進民主」的行為,是侮辱港人智慧。他表示,作為一個合格的特首,除了要有能力之外,應該要能夠代表香港人,更不能容易就屈服於中共,慨嘆香港始終沒有一個敢對中共發聲的官員。他亦曾明言自己「只是愛國,而不是愛任何政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