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峰會草木皆兵 靠近窗戶可能被射殺(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9-04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金磚五國峰會」週日在廈門揭幕
「2017金磚五國峰會」週日在廈門揭幕(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2017金磚五國峰會」週日在廈門揭幕,廈門當局全城戒備,採取各種安保措施,當局甚至派出狙擊手設伏。

公安隨處可見 安保規模白熱化

「金磚五國峰會」9月3日至5日在福建廈門舉行,據中央社報導,自27日以來,當地安保規模就進入白熱化。廈門路上隨處都是公安、武警,民眾搭火車要經過三道安檢。並且,快遞不能收發,民眾外出要隨身攜帶身份證,外地車輛一律不准進入廈門。

《美國之音》報導顯示,廈門街道冷清了許多,不少沿街商戶關門。有些道路僅限出租車和公交車行駛,但執行峰會任務的政府所屬車輛例外。每位出租車司機都佩戴著印有「發現可疑情況,及時報告有關部門」字樣的紅袖標。不少酒店食肆在數日乃至數週前就已關門歇業,「金磚」後才能恢復。

廈門機場則增設武警巡邏隊,其中有人肩挎衝鋒槍,有人手持盾牌,抽查旅客身份證件。報導形容,金磚峰會「安檢嚴密程度遠超之前舉行的每年一度的北京兩會和浙江烏鎮世界網際網路大會。」

廈門會展中心外道路被封閉
廈門會展中心外道路被封閉(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廈門會展中心外鐵絲柵欄
廈門會展中心外鐵絲柵欄(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警察在廈門高崎機場檢查旅客證件
警察在廈門高崎機場檢查旅客證件(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廈門出租車司機戴著紅袖標
廈門出租車司機戴著紅袖標(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會場戒備森嚴 增設狙擊手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金磚峰會會場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臨近街道的窗戶都被公安貼上封條嚴禁開窗。更有甚者,在樓頂設伏狙擊手,有公司提醒員工「請勿靠近窗口,被射殺者公司不承擔責任」。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會展中心正門前一百米開外就設置了路障,旁邊擺放寫有禁止車輛駛入的告示牌,並有專人把守,不時有警察檢查過路行人證件。會展中心附近街道則安排數名戴著頭盔身穿工裝的壯漢。

採訪記者按外媒和內媒,在辦證和入住酒店的安排上都作出分離。主會場附近的幾家酒店指定只接待內賓,不接待外媒。

會展中心臨近街道的窗戶都被公安貼上封條
會展中心臨近街道的窗戶都被公安貼上封條(圖片來源:中央社)

會展中心臨近街道的窗戶都被公安貼上封條
會展中心臨近街道的窗戶都被公安貼上封條(圖片來源:中央社)

靠近窗戶可能被射殺
靠近窗戶可能被射殺(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其他省市配合 截堵訪民

不少訪民試圖前往廈門也被警方攔截。《中央社》報導稱,為了阻擋訪民利用金磚峰會上訪,大陸其他省市車站的安檢都變嚴格。近日,上海有20餘位訪民在上海南站刷了身份證後就被警察攔下,不許乘車,車票全部作廢。

據悉,這是自2009年第二次在中國大陸舉行金磚峰會。參加這次會議的國家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及南非。會晤主題為「深化金磚夥伴關係,開闢更加光明未來」。

雖然大陸官媒的宣傳工程鋪天蓋地,但重重管制積累不少民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