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搜出《聖經》 20名基督徒被控邪教罪(圖)

發表:2017-09-06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中搜出《聖經》20名基督徒被控邪教罪
基督徒塗焱(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7年9月6日訊】中國雲南臨滄、楚雄等地20多名基督徒去年遭警方逮捕,目前已被地方檢察院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起訴,案件移交法院審理。美國民間宗教權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就該事件表達高度關注,呼籲中共立即無條件放人。

雲南多名基督徒被捕 「對華援助協會」呼籲中共立即放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雲南一位要求匿名的律師本週二(9月5日)披露,去年5月4日,雲南省公安廳在省政法委的要求下,展開以打擊「邪教」組織為名的專項行動,並成立專案組。

在其後的六個月內,警方在臨滄、楚雄、昭通、大理、保山及西雙版納等地展開大規模抓捕行動。基督教家庭教會信徒鞠殿紅、劉巍、塗焱、蘇敏等20多人被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逮捕。

大理基督徒塗焱案兩個月前被移送法院。塗焱的辯護人蕭雲陽律師9月5日向《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證實,其當事人的案件將於不久後開庭:「現在到法院了,在大理市法院,我閱捲了,準備開庭。但是現在不好說(案情),因為這個案子太敏感了」。

被問案子涉及多少人,蕭律師表示:「可能有十幾、二十個。整個雲南很多地區,有昭通、大理、西雙版納,還有臨滄雲縣等,抓了一、二十人,我沒有代理。」他認為,這是宗教案件,普通的家庭教會。

據昆明一位律師披露,警方在大抓捕行動中,從信徒聚會處及家中抄走一批基督教讀物,包括《聖經》、《荒漠甘泉》、《天路歷程》及大量詩歌集,並認定與邪教「三班僕人派」有關。

基督教信徒塗焱的姐姐塗葵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說:「他們(公安)肯定是在我妹妹被抓的地方看到這些書籍,有這些書籍我們不否認,是信仰基督教。他們法院、公安局那邊,我也寫些書信給他們做解釋」。

美國基督徒人權機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認為,這是一起典型的由政府主導的宗教迫害案例。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這些基督徒,並敦促中國政府立即放人。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