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地建樓「創意無限」 填平水塘發展軍營?(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9-07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初步列出12個增加土地供應的方法,發展郊野公園勢不可擋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初步列出12個增加土地供應的方法,發展郊野公園勢不可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日前林鄭月娥成立的決定香港未來土地供應來源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日進行首次會議,討論得出香港尚欠1,200公頃土地的結論,並初步列出12個增加土地供應的方法。

《蘋果日報》報導,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會議首段後表示,香港有約25%已發展土地,7%用作住屋,顯示香港土地供應短缺。小組主席黃遠輝則表示,初步調查發現香港尚欠1,200公頃土地,並初步列出12個增加土地供應的方法。當中包括發展政府短期/臨時租約/未劃定用途地帶、利用私人地產商土地儲備、在維多利亞港外海岸填海、利用私人康樂用地如高球場、重置大型康樂設施、發展鄉村用地、重置貨櫃碼頭、在貨櫃碼頭上蓋發展、發展郊野公園、發展綜合發展區用地,以及填平水塘和發展現時軍事用地。

黃表示,小組預計在第3、4季向政府提交建議報告,並強調小組無立場、不會偏袒任何一方,亦不會侷限於政府提出的建議。

民主黨議員尹兆堅表示,希望林鄭能夠履行承諾「在社會上來一場大辯論」,而不是侷限在內部小討論,促請政府將關心土地供應的民間團體及環保團體那入小組內,達到真正的「與民共議」。

《明報》報導,長春社公共事務經理吳希文認為,小組估算的1,200公頃土地數據來自《香港2030+》報告,當中有不少用地劃作創科發展,且用地有重疊,質疑政府高估了未來土地需求,期望政府能夠讓民間團體加入討論,增加透明度,而非在得出結論後再讓市民在幾個選擇之中挑選一個。

有網民諷刺小組的建議「創意無限」,有志「移山填海」,卻無意收回粉嶺被高爾夫球會占用的大量土地,而且懼怕鄉紳勢力不敢動他們手中的棕地。也有網民質疑大肆開發覓地的效益,指出水塘是供應香港食水的重要來源,而重置貨櫃碼頭、碼頭上蓋、利用軍事用地等建議實在是「天馬行空」,質疑小組提出的12個建議範圍太大,可行性成疑,最終討論目標其實都指向政府偏好的填海、開發郊野公園的意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