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寄居蟹嚇慘了網友(組圖)

作者:林澄 綜合 發表:2017-09-09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隻寄居蟹嚇慘了網友
網友分享一張娃娃頭寄居蟹照片引起熱烈討論。(圖片來源:sarah.swordmaker FB截圖)

一網友於9月6號分享一張寄居蟹照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至今已高達兩萬多人分享,照片中一隻寄居蟹用廢棄的娃娃頭為殼,若夜晚在海邊看到這,背後肯定會有股涼意,全身毛骨悚然。不少網友覺得「鬼娃」寄居蟹和電影《玩具總動員》裡的「Baby Face」神似,十分嚇人,另外也有許多網友表示這張照片乍看之下雖然可怕,但實際上很悲哀,生態環境的破壞已經到了這一地步,寄居蟹只能以垃圾為家。

這隻寄居蟹嚇慘了網友
「鬼頭娃娃」寄居蟹。(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前幾年台灣媒體也曾報導,一群遊客在台東綠島看到「鬼頭娃娃」在地上移動,嚇一大跳,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隻拳頭大寄居蟹找不到殼,好不容易才找到棄置的娃娃頭為殼,好巧不巧,娃娃頭殼還長了青苔,拳頭泛綠,雙眼處剛好都破洞,長相恐怖,但了解真相後,遊客反而心疼起可憐的寄居蟹,只能找娃娃頭當殼,變成了「鬼頭娃娃」寄居蟹。

這隻寄居蟹嚇慘了網友
寄居蟹找不到貝殼為家,只好廢物利用,找廢棄水龍頭、塑膠瓶蓋跟破燈泡等垃圾當殼。(圖片來源:網路圖片合成)

其實沙灘上原本佈滿各種尺寸的貝殼,現在卻消失無蹤,或讓尺寸單一化,導致寄居蟹難以找到適合的殼,只好揹著養樂多空瓶、塑膠瓶蓋、破燈泡過活。然而塑膠製品、人工器皿,無法提供寄居蟹保濕、完善的保護,因此曾有環保團體呼籲,民眾以及海產店可將家中多的貝殼拿到海邊,讓這些螺貝殼成為寄居蟹的新家。眾多網友也呼籲大家不要再撿貝殼和亂丟垃圾了,把貝殼還給寄居蟹當家,把自己的垃圾帶回家。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