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案即將開庭 李妻及母親趕赴湖南(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9-11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明哲案11日上午將於湖南嶽陽開庭。妻子李淨瑜(中白衣者)10日搭機前往岳陽旁聽李明哲案開庭。
李明哲案11日上午將於湖南嶽陽開庭。妻子李淨瑜(中白衣者)10日搭機前往岳陽旁聽李明哲案開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9月11日在湖南嶽陽市中級法院開庭,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和母親郭秀秦9月10日分別搭機抵達湖南長沙,除了希望盡快見到本人外,更急切盼望的就是審判結果。

中央社報導稱,臺灣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遭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176天後,9月11日將在湖南岳陽公開審判,李明哲的母親郭秀秦9月10日在律師胡原龍及海基會人員陪同下,搭乘廈門航空公司班機直飛湖南長沙,再轉往岳陽準備旁聽11日的開庭。

而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9月10日在法律顧問律師範值誠及海峽交流基金會科長林淑敏、代科長王振炯,以及民間救援團體組成的「李明哲救援大隊」代表蕭逸民和呂培苓陪同下搭機赴湖南。

於此同時,臺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與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的執行長黃怡碧也在9月10日晚間啟程前往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任意逮捕及強迫失蹤工作小組」會議及人權理事會周邊會議,報告「李明哲案」進程。

邱伊翎強調,雖然大家都在為李明哲11號的審判結果擔心,但她們都知道那只是中共安排好的一出「被認罪」的戲碼,中共將李明哲從「逮捕」到「審判」,就跟之前對待其他人權工作者或異議份子的逮捕、審判一樣,不但違背了聯合國的人權公約標準,也違背了中共自己協定的「刑事訴訟法」,更不符合「海峽兩岸司法互助協議」。

據雅虎消息稱,有大陸司法專家分析此案件稱,今次中共對李明哲案的公開審判,刑期輕重取決取於李明哲在庭上的供詞和態度,不排除或判無期徒刑。

而陸委會則透過新聞稿重申臺灣政府立場,並表示盡一切力量將人帶回臺灣。

另外,今次陪同李淨瑜婆媳的各方代表人員,9月10日也全部順利入境中國大陸,但後續他們是否都能進入湖南岳陽法庭旁聽,陸委會表示,已經由台商協助提出申請,還再等待進一步結果。

而失蹤超過5個月的李明哲,9月11日即將現身法庭,屆時會做出什麼樣的供述,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