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停擺 2017臺北上海雙城論壇惹關注(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6-13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市政府
臺北市政府(圖片來源: VOA)

【看中國2017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蔡英文就職總統以後,兩岸高層交流基本停擺,臺北和上海的2017年「雙城論壇」能否舉行一直是觀察兩岸關係動向人士的關注點。

據《自由時報》消息,七月臺北、上海雙城論壇舉辦在即,外傳論壇舉辦恐生變數,但中國國台辦6月10日發聲明表示,只要對兩岸關係有「正確認知」,陸方對交流會保持積極、開放態度。

臺北市長柯文哲11日回應,他對兩岸關係一直本著「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的態度,但論壇具體時程一直無法確定,柯文哲說這種細節需交給雙方幕僚處理,只是上海市長什麼時候要出國、又要出席海峽論壇等,才發現細節很麻煩。

據美國之音消息,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6月12日下午在對媒體表示:「基本上兩岸,包括民間以及這些正常的交流,從來都應被正面看待。我想在此再次重申,兩岸雙方都應該進行良性、在不默認政治前提的情況下進行有意義的對話和交流。這對兩岸人民之間真正相互瞭解的增進才有正面的幫助。雙方都應該共同致力於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發展。這是一個基本前提,不應有所改變。」

而柯文哲表示,當上層的政治陷入僵局的時候,就要靠民間、社團的交流,因為有交流才會有善意,在有善意的情況下才有機會去突破僵局。

臺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017年6月12日在記者會上
臺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017年6月12日在記者會上(圖片來源: VOA)

李明哲案和臺灣參加世衛大會等問題,令2017年雙城論壇能否順利舉行充滿變數。柯文哲強調,「我們釋出最大的善意,再看對方的誠意」。

2010年在臺北舉行第一次雙城論壇,且逐漸趨於制度化。2017年論壇原訂於6月25到27日在上海舉辦。

對於2017年度的臺北上海雙城論壇,臺灣陸委會表示:「臺灣政府向來鼓勵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兩岸城市間的良性互動,有助於增進彼此瞭解,相互借鑒學習,增進兩岸社會互動及城市間發展,是促進兩岸良性互動的重要部分。我們認為,讓兩岸城市交流應回歸到單純的城市交流,不受政治因素干擾,這才對兩岸關係長遠發展有所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