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分析陳敏爾為何成習接班人黑馬(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9-14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敏爾
陳敏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歷來被視為習近平親信的原中共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7月突然空降重慶,前任孫政才隨後正式落馬。陳敏爾被外界視為十九大將跳級「入常」者,甚至有人指其將成為習近平的接班人。美媒刊文稱,陳敏爾仕途向好,原因是有三大優勢無人能比。

9月12日,《紐約時報》刊文稱,陳敏爾被任命為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這讓他成為了習近平職位的潛在候選人。

報導引述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中國精英政治專家約翰遜(Christopher Johnson)觀點預測,陳敏爾「有朝一日一定會躋身政治局常委會裡。」

據分析,在謀求晉升的競爭中,陳敏爾一開始就有幾個優勢。

其一,陳敏爾是習近平的擁護者之一,其政治生涯發端於浙江省,在當地深耕數十年,而習近平曾任浙江省委書記。

其二是7月份陳敏爾到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重慶是一個擁有3,000萬人口的大城市,在這裡他可以展示自己的政治才能。

作為四個直轄市之一,重慶市歷來受到中共高層重視。重慶市委書記往往能夠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

其三是在調任重慶之前,陳敏爾主政貴州省,任職貴州省委書記,而在貴州這樣一個貧窮的農村地區任職,對於陳敏爾的前景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分析認為,對大陸當局來說,5億9千萬農民的未來是一個日益緊迫的問題,而陳敏爾在貴州的經歷,讓他獲得了作為高層領導人所預期的草根經歷。

習近平多次在一些重要場合強調扶貧工作的重要性,稱扶貧是他過去幾十年從政地方花費精力最多的一件事。

據悉,陳敏爾在貴州的工作獲習近平讚賞。貴州正在建設中國首個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2015年習赴貴州考察時,曾指貴州發展大數據確實有道理。

中共「接班人」被指往往命運難料

7月15日孫政才被免,陳敏爾接任重慶書記,9天後孫政才落馬。

美國之音引述丹佛大學趙穗生表示,「讓陳敏爾接替孫政才主政重慶,顯然是習近平在十九大前人事安排的重要一步,因為陳敏爾很明顯是習近平的人,對習近平非常忠心。進入重慶後,他就完全取代了孫政才的位置,他就可以進入十九大政治局,進入權力核心,所以習近平的政治安排中就完成了一步。」

日媒《讀賣新聞》8月24日披露的一份「入常」名單中,陳敏爾被指將在今秋的中共十九大上將以「兩級跳」模式,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

8月28日,日媒《每日新聞》援引多位中國消息人士的話稱,陳敏爾獲進入中共最高領導核心的政治局常委,被內定接班5年後卸任的習近平的人事方案已經確定。

9月4日,陳敏爾首次在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署名文章,強調時時事事處處維護習核心。

法廣中文網稱,有分析認為,陳敏爾希望透過署名文章表現出對領導人的擁護。

不過,港媒《蘋果日報》有評論認為,從中共歷史來看,歷代領導核心第一、二次指定的接班人多沒有好下場。如毛澤東指定的劉少奇、林彪,一個被批鬥致死,一個外逃墜機死在蒙古。只有習近平是個異數,他是江澤民、曾慶紅「栽培」的中共接班人,又反過來以反貪名義成為江、曾的對手。

《看中國》9月4日有文章觀點稱,中共危機四起,即使十九大得以順利召開,專制制度最終都將崩潰,最後一任「接班人」是否存在,還是未知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