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早爆栗戰書「黑料」後 馬雲出手與曾慶紅切割?(圖)


栗戰書與網傳其女栗潛心的照片
栗戰書與網傳其女栗潛心的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富豪馬雲收購的香港《南華早報》,曾在7月中旬刊登該報專欄作家任美貞撰寫的文章,影射習近平的大內總管、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的家人斂財。一個月後,該報專欄作家突然離職。有分析認為,該事件表明馬雲在中共十九大前,與曾慶紅劃清界線。這也是一個風向桿,曾慶紅處境目前很危險。

8月24日,馬雲控股的《南華早報》少了一位資深的專欄作家任美貞(Shirley Yam)。任在當天的專欄中表示:「這是最後一篇專欄,感謝讀者11年來的支持」。

至於她決定不在南早寫文章的理由,據信是因為任在7月份的一篇文章被南早抽起有關。

7月19日,任美貞曾在南華早報發文,報導新加坡商人蔡華波辭去香港上市公司職務後數日,即與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女兒同名的「Li Qianxin」(栗潛心)一同上京。

專欄刊登後翌日(7月20日),南早撤下相關報導,並刊登聲明指文章的影射及暗示未經證實,將有關文章抽起及致歉。

但該文引起軒然大波。外界關注擁有該報全部股權的馬雲是否加入了習近平與江澤民派系間的殊死戰。

9月14日,原軍事圖書出版社社長、體制內專家辛子陵對《大紀元》表示:「港澳的、海外的一些機構原來都是曾慶紅掌握的,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到曾慶紅的影響。而寫這篇文章的專欄作家已經從南華早報辭職或被辭職了。馬雲跟他劃清界線,現在各方面的人物都在紛紛跟曾慶紅劃清界線。這也是一個風向桿,曾慶紅處境目前很危險。」

他這一判斷與《美國之音》的報導相符合。7月21日,政經學者程曉農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馬雲雖然是南華早報的出資人,但該報的經營權和控制權卻在中共港澳工委手裡,而港澳工委的實際控制人是曾慶紅。

另據通過香港經濟日報地產站查詢結果,蔡華波在赤柱的註冊地址有10個單元、20個車位,能居住20人,「Li Qianxin」和蔡華波都住此處,這不能說明兩者是男女朋友或者夫妻關係,但作者對此也未作進一步解釋或調查。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