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三運被立案審查涉「妄議」 在習背後瞪眼照熱傳(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9-22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到甘肅考察拖手老農問話,王三運在背後瞪眼威脅的照片在網路熱傳。
習近平到甘肅考察拖手老農問話,王三運在背後瞪眼威脅的照片在網路熱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官方今日通報,對中共甘肅原省委書記王三運進行立案審查。王三運被指涉及「妄議中央」等罪行。

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的通報指王三運涉及「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長期搞迷信活動」,「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等。

王三運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終止中共十八大代表資格,並移送司法處理。

「妄議中央」罪名在當局反腐通報中屢屢出現,此前落馬的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原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等多個落馬官員涉及這一罪名。不過官方都沒有披露「妄議」的具體內容。

1952年出生的王三運是山東單縣人,出生於貴州,其仕途跨越多省,曾任貴州、四川、安徽、福建四省的省委副書記,2011年12月任甘肅省委書記,一直至今年4月轉任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三運還是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

今年7月11日,王三運落馬。

據官方近日播出的反腐片《巡視利劍》披露,王三運擔任貴州、四川、安徽、福建四省的省委副書記後才升任甘肅省委書記,他感到仕途不會再進一步,開始把心思放在為退休後打算,大肆貪腐,瘋狂斂財。他縱容及授意親屬在甘肅承攬工程以權謀私,還為多名老闆辦事、收受錢財、玉石、字畫等貴重物品、在各地置辦大量房產,以收受房子或購房款的形式獲取大量非法利益。

海外媒體曾披露,王三運是令計畫的鐵桿,王三運通過關係搭上令計畫後,在自己主管過的地方,親自替令計畫妻子谷麗萍忙前忙後,最終取得令的充分信任,雙方結為同盟。

另外,網路熱傳的一張照片顯示,習近平去年2月在甘肅省探望貧困戶時,習拉著老農的手說話,老農一面應對著,另一面則驚恐地回頭看陪同的一名官員,該官員正板臉瞪視老農,似乎在說「別亂說話,否則看我怎樣收拾你」。該官員被網民認出是王三運,王因此被網民稱為「板臉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