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座椅有多重要?一張車禍照片告訴你(組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09-30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全座椅多重要?一張車禍照片告訴你
車禍發生時,兒童安全座椅可減少70%至80%傷亡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無論是在中國還是海外,許多華人家長看到孩子坐在安全座椅上哭鬧不停,一心軟就馬上抱下來放在腿上,有的家長也可能圖省事不放安全座椅,不過美國一名母親近日在臉書上發布的一張車禍照片,再次讓人們意識到兒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9月26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一名母親拉伯曼(Jenna Casado Rabberman)在臉書發布了一張照片,短短一天內引起約20萬網民瘋傳,不少人拿著這篇貼文去提醒身邊當父母的朋友。

照片中,拉伯曼所駕駛的Honda CRV汽車已被撞的面目全非,猶如廢鐵般慘不忍睹,但車內的兩個兒童安全座椅卻完好無損,絲毫沒有變形。

安全座椅有多重要?一張車禍照片告訴你
慘烈車禍中,安全座椅完好無損。(圖片來源:拉伯曼臉書)

據ABC News報導,事故發生時,這名母親正載著6歲及2歲半的兒子回家,途中她將車子停下給孩子喝奶,不料一輛闖紅燈的汽車撞上她的車,車內的兩個兒童安全座椅很好的保護了兩個孩子。

醫護人員告訴拉伯曼,如果她當時沒有花多2分鐘去檢查孩子的安全帶是否綁好,或許結果就不一樣了。

拉伯曼說,家長們應提高警覺,為家中年幼的孩子在車上安裝安全座椅,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據PIX11報導,拉伯曼在帖文中寫道:「這就是為什麼每一次出行都要讓孩子正確佩戴安全座椅,即使他們尖叫著反抗,抱怨安全帶太緊,座椅太難受,家長也一定要堅持。」

據悉,當汽車以每小時50公里行駛時發生碰撞,一個10公斤的孩子將會瞬間產生300公斤到400公斤的衝力,撞擊剎那,孩子就會像子彈一樣飛出去,而安全座椅則可以減少70%至80%傷亡率。

通常對不同年齡段的孩子來說,安裝座椅有不同的要求。前向式的安全座椅是適合體重介於9至18公斤的兒童,後向式的安全座椅則適合體重少於13公斤的兒童。而對於年齡10歲以下的孩童,建議在車上置放增高座椅(Booster Seat),以確保車上兒童的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