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案審查速度異常 三宗罪最有戲 內情曝光(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9-30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政才案審查速度之快被指異乎尋常。
孫政才案審查速度之快被指異乎尋常。(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時間9月29日,中共宣布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構處理。外界驚訝案件審查異常快速。孫政才罪名與周永康、令計畫有可比性,其中三宗罪最具看點。

香港《經濟日報》29日報導認為,當局7月24日公布正式對孫政才審查,2個月後已公布結果,速度之快異乎尋常。報導指,這最主要是因當局欲孫案在10月11日召開的七中全會得到確認,為中共十九大召開消除隱患。

對照官方通報,孫政才被指涉六大罪,包括:「喪失政治立場,嚴重踐踏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講排場、搞特權;選人用人唯親唯利,泄露組織秘密;本人或夥同特定關係人收受巨額財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巨額利益,收受貴重禮品;官僚主義嚴重,庸懶無為;腐化墮落,搞權色交易。

以上即是說,孫由政治到工作以至生活均有問題。其中「嚴重踐踏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泄露組織秘密」、「搞權色交易」三宗罪名最具看點。

政治罪名或超周令 對習投反對票

今次公布孫政才的罪狀,以「喪失政治立場,嚴重踐踏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最為嚴重。

對比起周永康和令計畫有關違反政治規矩罪名,孫政才的罪名之嚴重不遑多讓。令計畫被指嚴重違反中共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周永康嚴重違反中共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令計畫比周永康多了「政治規矩」。而孫政才同樣違反了政治規矩,但措辭用了「嚴重踐踏」。

孫政才原來被指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不過背景卻是江派。

《新唐人》曾引述分析認為,孫政才拒絕承認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據稱,重慶官場有議論,說孫政才在擁戴「習核心」的「大是大非」問題上,被習近平認為「態度很不明朗」。

香港《動向》雜誌今年8月號則爆料稱,孫政才在中共高層內部在今年5月份搞的下屆總書記「模擬選舉」中,直接投了反對票,還公開抨擊習近平「破壞黨章」云云。

孫泄露秘密 罪名相對輕於周令

令計畫被官方指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而周永康則是泄露黨和國家機密。從措辭來看,令計畫都比周永康嚴重得多。而孫政才只是「泄露組織秘密」,相對輕一些。

有關孫政才泄密,此前未見媒體報導,不過,據法廣引述消息透露,孫政才還捲入了他一手提拔的重慶副市長沐華平結交間諜女友可能泄密的案件。這一報導或間接指向孫政才泄密罪名。

周令孫同涉淫亂 中共百官皆犯這一條

周、令兩人均有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交易,孫政才同樣有腐化墮落,搞權色交易一罪,中共高官落馬,基本都犯這一條。

海外《明鏡網》曾披露,孫政才在任時,不僅涉嫌挪用「一帶一路」資金,而且還與多名女子發生不正當關係,育有多名私生子。

最近大陸《財新網》曝光,孫政才被調查還牽出一家因獲孫政才特殊關照而發跡的神秘IT公司億讚普,該公司實際控制人被猜測是孫的情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