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的法師復活?居然要他守信赴約!(圖)

作者:史然 整理 發表:2017-10-0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逝世的法師復活?居然要他守信赴約!
馮生在知悉真相後,頓覺鑒法師真是位奇人。(圖片來源:Pixabay)

唐憲宗元和初年,吳郡長樂縣的馮生以明經科考被選入吏部供職,後來被免除了官職,客居在長安。有位名字叫鑒的老僧,有一天來到馮生住處,對馮生說:「你與我同姓。」於是兩人相互來往了一年多的時間。等到馮生置辦好行裝,要到東越出任都尉時,鑒法師背著書箱來向他辭行。馮生問道:「法師要去什麼地方呢?」鑒法師說:「我在靈岩寺西廊下住了很久了,後來才雲遊到長安城裡,至今已十年了。值得慶幸的是,在長安認識了你。今天我要回故居去,所以來向你道別。恰好你要去東越作都尉,會路過靈岩寺山下,應當去訪我一訪。」馮生應諾道:「我一定遵囑前去拜訪。」

幾個月後,馮生自長安前往東越赴任,走到靈岩寺門前,立馬望了望說:「這不是鑒法師居住的寺院嗎?」他立即下馬走了進去。這時正有一個僧人在庭院裡,馮生上前問他道:「不知鑒師住的小屋在什麼地方,我想到那裡去看看。」僧人說:「我們這裡有好多法師,獨獨沒有名字叫鑒的。」馮生開始有些懷疑,心裡思忖道:「鑒法師是講信用的人,怎能騙我呢?」於是一個人在寺院內遊覽起來。

走到西廊下面時,馮生忽然看見有許多僧人的畫像,其中一人的形狀與鑒法師一樣,馮生大為驚奇的說:「鑒法師果然是個異人!而且像神一樣的出現在我面前。」馮生慨然而淚下。馮生仔細察看了畫像下面的題辭,寫的是:「此人姓馮,吳郡人,十歲始學佛法,以道行高深聞名於世,終年七十八歲。」馮生看完題辭,更覺鑒法師神奇。

(出《宣室志》)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