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的法师复活?居然要他守信赴约!(图)

作者:史然 整理 发表:2017-10-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逝世的法师复活?居然要他守信赴约!
冯生在知悉真相后,顿觉鉴法师真是位奇人。(图片来源:Pixabay)

唐宪宗元和初年,吴郡长乐县的冯生以明经科考被选入吏部供职,后来被免除了官职,客居在长安。有位名字叫鉴的老僧,有一天来到冯生住处,对冯生说:“你与我同姓。”于是两人相互来往了一年多的时间。等到冯生置办好行装,要到东越出任都尉时,鉴法师背著书箱来向他辞行。冯生问道:“法师要去什么地方呢?”鉴法师说:“我在灵岩寺西廊下住了很久了,后来才云游到长安城里,至今已十年了。值得庆幸的是,在长安认识了你。今天我要回故居去,所以来向你道别。恰好你要去东越作都尉,会路过灵岩寺山下,应当去访我一访。”冯生应诺道:“我一定遵嘱前去拜访。”

几个月后,冯生自长安前往东越赴任,走到灵岩寺门前,立马望了望说:“这不是鉴法师居住的寺院吗?”他立即下马走了进去。这时正有一个僧人在庭院里,冯生上前问他道:“不知鉴师住的小屋在什么地方,我想到那里去看看。”僧人说:“我们这里有好多法师,独独没有名字叫鉴的。”冯生开始有些怀疑,心里思忖道:“鉴法师是讲信用的人,怎能骗我呢?”于是一个人在寺院内游览起来。

走到西廊下面时,冯生忽然看见有许多僧人的画像,其中一人的形状与鉴法师一样,冯生大为惊奇的说:“鉴法师果然是个异人!而且像神一样的出现在我面前。”冯生慨然而泪下。冯生仔细察看了画像下面的题辞,写的是:“此人姓冯,吴郡人,十岁始学佛法,以道行高深闻名于世,终年七十八岁。”冯生看完题辞,更觉鉴法师神奇。

(出《宣室志》)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