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持旅簽來加產子被疑造假 檔案留底(圖)

發表:2017-10-14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持旅簽來加產子被疑造假 檔案留底
有相當高比例的中國孕婦持旅遊簽證專程到加拿大生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14日訊】按加拿大的法律,在加拿大境內出生的孩子,自動擁有加拿大國籍。因此,有相當高比例的中國孕婦持旅遊簽證專程到加拿大生子,這類嬰兒被稱為「雙非嬰」,有跡象顯示,聯邦政府正採取措施對「雙非嬰」設立障礙。

《明報》報導稱,一名月子中心業者近日帶一對中國父母去列治文護照辦事處,為剛出生的嬰兒申請護照時,護照官員一看這對父母持中國護照及旅遊簽證,當場質問他們是否在申請旅遊簽證時造假,並稱有可能會在父母簽證上加註,將來入境會嚴查。

這對父母被問的不知如何回答,業者在旁協助說,根據加拿大法律,在本地出生的嬰兒可自動取得國籍,無論父母的情況如何,政府都需對嬰兒發出護照。

不過這名業者表示,雖然官員同意對嬰兒發出護照,不過也開了一張「待決申請回條」(Pending Return Slip),要求嬰兒的父母親自到護照辦公室作出解釋。護照官員還告知這對中國父母,移民官之後有權在他們的簽證檔案上留下資料,並在他們下次入境時加強檢查。

護照官員的話令這對中國父母深感不安,他們擔心檔案上留底,移民部與護照辦公室共享檔案,自己因被懷疑簽證造假可能無法入境。

移民律師王仁鐸表示,目前加拿大的法律並未禁止旅客來加拿大旅遊時,不能順便生孩子。除非旅遊簽證的申請表格上明確寫明「來加拿大是不是為了生孩子」,而申請人回答不是,否則很難追究申請簽證是否說謊的問題。

至於對雙非嬰護照申領是否有新舉措,目前加拿大移民部並未給出明確答覆。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