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豆腐可燃脂抗老 營養加倍!(圖)

發表:2017-10-2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凍豆腐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壞膽固醇,保護皮膚和內臟的健康。
凍豆腐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壞膽固醇,保護皮膚和內臟的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抗衰老最重要的是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無論再怎麼厲害的超級食材,如果吃法、時間、烹調方法不正確,不但身體無法吸收,還可能造成負擔。

早上到中午過後肝臟最活躍,而肝臟主要工作為代謝脂肪,促進蛋白質生成,因此早餐必須以優良的蛋白質為主,再攝取少量的碳水化合物。

凍豆腐可燃脂抗老 營養加倍

日本風行的凍豆腐瘦身法,不需要複雜的計算卡路里、挨餓節食,只要在日常菜色中加入凍豆腐,就能在吃飽的同時燃燒脂肪!凍豆腐含有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

日本美容專家繼田理恵表示,豆腐中含有不輸給肉類的豐富蛋白質,而蛋白質豐富,就代表構成蛋白質的胺基酸含量也高,而凍豆腐中含有的必須胺基酸BCAA只能從食物中攝取。

日本營養師立原瑞穂表示,凍豆腐中含有的胺基酸能促進脂肪燃燒代謝,還含有優質的脂質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卵磷脂,能夠減少膽固醇以及中性脂肪。

聽到豆腐含有脂質,可能會有不好的印象浮現,不過脂肪分為主要存在於肉類和奶油的飽和脂肪酸,以及植物和魚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凍豆腐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壞膽固醇,保護皮膚和內臟的健康

凍豆腐中還含有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例如有著高抗氧化力,能預防生活習慣病的維生素E、抑制鈣質從骨頭溶出的維生素K、能保護牙齒和骨頭健康,降低骨質疏鬆症風險的鈣和鎂、維持頭髮和指甲健康的鋅等等。

屬於大豆製品的凍豆腐中也含有大豆異黃酮,與女性荷爾蒙的作用相近,能減緩更年期症狀,並預防因為女性荷爾蒙減少而造成的骨質疏鬆。此外凍豆腐中的皂素不僅能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還能避免脂肪在體內被吸收。

凍豆腐與一般的豆腐有何差異呢?一般的豆腐也富含營養,不過凍豆腐經過了冷凍過程,營養價值濃縮轉化為蛋白質,維生素B1、B2減少,美容與健康的效果卻提升了。

日本美容專家繼田理恵表示,自己將凍豆腐取代肉類,午餐吃凍豆腐,一個月輕輕鬆鬆就瘦下了3公斤。而日本營養師立原瑞穂表示,也可在晚餐時將碳水化合物的部分換成一塊凍豆腐,因為富含膳食纖維和水分,非常容易有飽足感。

凍豆腐的做法

購買非基因改造黃豆製成的傳統豆腐,切成適量大小,裝進盒子中冰進冷凍庫,冷凍一晚後退冰即可料理。

豆腐的挑選技巧

無論你偏好的是口感紮實、豆香味較濃的木棉豆腐,還是口感滑嫩的盒裝豆腐,都須在保鮮期內食用完畢。若是天然豆腐,應該帶點微黃色,當豆腐成品色澤過於潔白,極可能添加過多漂白劑;如果選擇盒裝豆腐,購買前先檢視一下內含的添加物有哪些。

切記,豆腐是高蛋白質的食品,很容易腐敗,若到傳統市場購買散裝豆腐時,須注意店家的保存方式,以免才剛買回家沒多久就酸化、生水、腐敗。基本上,曝露在常溫下一段時間的豆腐,一定要加熱過,並且當天吃完。即便是看似安全的盒裝豆腐,也不能放在室溫下太久,選購時,除注意保存期限,如果發現外包裝有凸起,盒內的豆腐出現混濁、挾帶水泡的情況,則可能已經變質,千萬不可選購。

豆腐買回來後,應先用開水將豆腐表面沖洗乾淨,再放入保鮮盒中,重新加入冷開水,務必讓水面完全淹沒豆腐,再放入冷藏室。其原理是透過水壓均勻降溫,使豆腐長時間保持在低溫狀態,減緩微生物滋生。記得,要幫豆腐天天更換冷開水,最長可保存1週而不會酸敗。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