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尋找「不存在」的病人 故事的背後令人感動(圖)

作者:林澄 綜合 發表:2017-10-29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失智症老翁每日都會到醫院尋找「不存在」的病人,醫護人員卻願意配合演出五個月,故事的背後令人感動。

據中國媒體報導,安徽合肥有一位八旬老翁鄭壽天,每天都風雨無阻地到醫院找尋妻子。但其實早在今年5月,老翁的妻子已因病離世,只是鄭翁因罹患失智症而忘記此事。見到鄭伯伯如此情深,醫護人員也不忍揭穿真相,每日都配合他上演「尋妻記」,這樣的故事被傳開後,感動不少網友。

醫護人員表示,每日鄭老伯都會出現在醫院高壓氧科的門口問 「你好,請問萬達雲(化名)在哪?」起初大家都沒有太在意,但後來鄭伯每天都來問同一個問題,護理人員察覺到他應該是失智症患者。

老翁尋找「不存在」的病人故事的背後令人感動
八旬伯伯鄭壽天每日到醫院尋找妻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患有失智症的八旬伯伯鄭壽天忘掉妻子已離世,每天風雨無阻的到醫院尋妻,被問到來做什麼時,他都會答「(妻子)身體不好……我都不知怎樣,家裏沒有人」。見到老伯伯如此深情,護理人員都會抽空陪他一起「尋找」。

一到血液腫瘤科,這裡的護理人員幾乎人人都認得這位老伯伯。他的妻子生前曾兩次在該病房治療,罹患重度貧血、肺炎、心臟病,還伴有顱腦損傷。該科護理長周蘭蘭說,「最後一次患者出院是4月17日,此後就再也沒見過她了。」

據報導,萬達雲出院後不久,就因病情惡化離開人世。從那時起,鄭老伯便頻繁地出現在醫院。某次,鄭翁在尋找妻子時,剛好遇到自己的弟弟。由於鄭弟不知道他患病,竟將他妻子的情況據實以告,鄭老伯伯聽聞噩耗後沉默許久,然後獨自返家,但翌日他仍然再次來到醫院尋找妻子。醫護人員均被這一幕深深感動,決定繼續陪老伯伯尋找妻子,護理長周蘭蘭稱,「我們被老人感動著,更不願去戳穿他老伴離世的消息了,每次他來,我們就陪著他一起演戲,實在不忍心打破心存的美好。」

尋妻記令人動容,網民曾指出鄭老伯伯對妻子的愛是「忘記一切,就是忘不了你」,更希望醫護人員不要拆穿這個「善意的謊言」,讓他繼續活在美好的回憶中。

什麼是失智症?

失智症(Dementia)不是單一項疾病,而是一群症狀的組合,它的症狀不單純只有記憶力的減退,還會影響到其他認知功能,同時可能出現干擾行為、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在失智症的分類上,大致分為兩類:退化性、血管性,但患者有時會存在兩種或以上的病因,最常見的則是阿茲海默症與血管性失智症並存。

責任編輯:洪伊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