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小夥釣到的這條魚 引全球媒體熱傳(組圖)

發表:2017-11-03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小夥釣到的這條魚 引全球媒體熱傳
(臉書圖片合成)

【看中國2017年11月3日訊】日前,加拿大一名男子將上週末釣到的一條魚拍照並貼在臉書上,圖中魚身被塑料圈擠至幾乎截斷半身,這張照片在全球各大媒體和社交媒體上熱傳,令人震驚。

上週六,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小夥特恩布爾(Adam Turnbull)在南薩斯喀徹溫河釣到這條變形的梭魚,魚腹中段纏著的一圈塑料幾乎將它截成兩段,但魚兒竟還頑強的活著。

特恩布爾將照片發布在臉書上,並在圖上附了一句「撿起你的垃圾!」,這封帖子已被轉發數萬次。

特恩布爾說,他剛開始還以為魚是被其它生物攻擊成這個樣子,後來才發現是被塑料圈纏住了,他稱從未想過一小片垃圾會對一個動物的生命產生巨大的影響。

加國小夥釣到的這條魚引全球媒體熱傳
塑料圈卡在魚身上。(圖片來源:特恩布爾臉書)

他講述了自己釣魚的過程,這條北梭魚和正常魚一樣會咬鉤和掙扎,釣上來發現它被塑料環纏住,周圍的魚肉發紅,且體形明顯小於其它部位。想到這條魚多年艱難的生存掙扎,特恩布爾深受觸動,他說從沒見過魚被纏得如此慘,它每次游動身體和擺尾時,一定承受著痛楚。

特恩布爾找來一把剪刀,小心將塑料剪開,然後將魚放生回河中,看著它遊走。

他詢問了生物學家,得到的解釋是,塑料圈擠壓了魚的胃部及腸部,因此在生長過程中,雖能正常攝取食物,但消化變慢。去除塑料圈後,這條魚又能旺盛生長。

特恩布爾說,這是Powerade飲料瓶的包裝帶,相信是被人隨意扔在街上,被風吹進了河裡。

他說,有誰是聲稱自己從來沒有有意無意扔過垃圾,那都是撒謊。但這張照片應對所有人有所警示,人們不要圖一時方便亂扔垃圾,如果看到地上的垃圾,都應該撿起來,否則有可能傷害到無辜的小動物,破壞生態環境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