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得罪趙本山 央視名嘴淪落成跑龍套(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1-04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鄒德江  趙本山
(合成圖:鄒德江來自網路圖片,趙本山來自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比畢福劍成名還早,主持的節目一度創下CCTV3的收視之最,曾經的綜藝大咖鄒德江,如今卻已銷聲匿跡,只因他得罪了趙本山。近日,《多維》刊文,重溫了當年鄒德江離開央視的大概過程。

師從師勝傑、出色的曲藝演員鄒德江,1995年就憑藉主持央視《曲苑雜壇》欄目系列節目《聰明的劇務》而走紅全國。

2001年起,鄒德江開始單獨主持《週末喜相逢》。2002年1月《週末喜相逢》欄目的收視率攀升最高達5.78%,創下CCTV3的收視率之最。

2004年1月,鄒德江的人生出現了轉變。當時,央視舉辦的「首屆CCTV喜劇小品大賽」頒獎晚會《今夜小品燦爛》上,趙本山的徒弟張小飛和賀美齡上臺表演一段二人轉。

由於「格調不高」,二人的節目還沒有演完就被節目組緊急叫停,趙本山的兩位徒弟還沒有來得及謝幕就被匆匆趕下臺。

這讓坐在台下當評委和表演嘉賓的趙本山十分不滿。隨後,趙本山上臺當著全國觀眾的面炮轟央視稱:「我知道這是中央電視臺,但也別這樣,讓人家演完再說啊。」

據當時的工作人員介紹,下臺後的趙本山臉色鐵青,導演王曉把他叫到一邊說話,趙本山不停重複:「那也得演完啊!」據悉,意外發生時,現場的觀眾都呆了,鴉雀無聲,而工作人員亂成一團。

值得注意的是,當天晚會的主持人正是鄒德江。這件事情發生後,鄒德江就漸漸從大眾視野中消失。

有傳聞稱,由於趙本山的強勢,央視迫不得已只好辭退了鄒德江。

不論是否是傳聞,但鄒德江因得罪趙本山而離開央視,已經成了外界公認的一種說法。在谷歌搜索「鄒德江」,會出現許多相關消息,都將鄒德江淡出觀眾視野的原因指向趙本山。

「今日頭條」的一篇報導說,當時,張小飛和賀美齡在台上上演解衣露背、解褲襠吹風等低俗戲碼,鄒德江見畫風不對,立馬上臺說:「天太冷,我們臺長說了,你還是穿上衣服吧!」,還上臺幫他們拉上了衣服,這直接惹怒了趙本山。

鄒德江後來繼續主持節目:「下面讓趙本山給大家表演個節目好不好,大家都喜歡趙本山的節目。」但趙本上臺後直接忽視他,並直言徒弟們的表演沒有什麼不妥,還說鄒德江很不專業。

多年來鄒德江的事業一直毫無起色,雖然偶爾也出演一些影視劇,但大都是些龍套角色,戲份少得可憐。

事實上,張小飛與賀美齡表演中的「低俗」正是承繼了趙本山。大陸官媒不止一次以「低俗」來形容趙本山的作品。

2014年10月20日,《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發表《趙本山激動得睡不著,這就對了!》的時評稱,趙本山成了名之後,對他的爭議不斷,最多的就是批評他的作品低俗。他做出的承諾,也會等待輿論的驗收。

2011年8月7日,《人民日報》刊文《趙本山「特長」與「特短」通俗與庸俗》稱,有時「通俗」和「庸俗」只有一步之差,趙本山的「特短」就是「俗不可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