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老大哥都是紙老虎(圖)

發表:2017-11-0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切老大哥都是紙老虎
放眼世界發現,屬於「紙老虎」的「老大哥」確實還是前仆後繼、絡繹不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我們早年印象中,有兩個口頭語,一個是指稱蘇修的「老大哥」,一個是指稱美帝的「紙老虎」,是永遠抹滅不掉且日久彌新的。後來,隨著生活閱歷的逐漸積累,發現後者有些子虛烏有,但前者的確名副其實,而且這二者之間,也具有奇妙的血脈連帶、前因後果關係。

當年,「偉大領袖」毛澤東「教導」我們說:「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由此最高指示作為「偉大理論」,進而聯繫實際加以驗證:以赫魯曉夫、勃列日涅夫等蘇修頭子為首的蘇聯老大哥,後來異化為「蘇修社會帝國主義」成為「反動派」,又經過數十年善惡報應不斷輪迴的歷史演化,終於在上個世界末,被以「美帝國主義」為首的西方世界給「和平演變」了去,因此肯定是「紙老虎」無疑。

進而,以此為界向後延伸,放眼世界發現,屬於「紙老虎」的「老大哥」確實還是前仆後繼、絡繹不絕,這些「紙老虎」式「老大哥」之「後來者」,舉其要者至少有三:其中伊拉克「老大哥」薩達姆的紙老虎及其偉大光榮正確形象最為典型,跟著來的還有那個利比亞「老大哥」、曾被稱頌為「萬王之王」的卡扎菲同志,這些具體情節世人有目共睹大都婦孺皆知自不必說,這裡單單說說前羅馬尼亞「老大哥」齊奧塞斯庫同志的無比鬼使神差之「紙老虎」好故事——

齊奧塞斯庫同志,在羅馬尼亞地區當「老大哥」長達25年,被西方及反對派稱作「共產主義皇帝」、「喀爾巴阡的斯大林」,在任期間以集「黨總書記」、「國務委員會主席」及「總統」於一身的多重獨裁地位,做了一系列肆無忌憚傷天害理的大事情,導致經濟崩潰,人民怨聲載道,社會動盪加劇,並於1989年12月16日西部城市蒂米什瓦拉,爆發了大規模群眾遊行、示威活動。

本來,由於官方封鎖消息,當時並沒有多少人知道此事,但齊老大哥對此耿耿於懷、惱羞成怒,心裏很不爽,甚至覺得「真是豈有此理?是可忍孰不可忍!」於是決定,於21日專門組織「先進份子」、「忠誠戰士」在廣場上舉行萬人集會,要親自發表演講以威震海內,以儆傚尤。

結果,不曾想在演講途中,有個混跡於革命群眾隊伍的異己分子,因其哥哥在動亂中不幸身亡而不滿偉大領袖,突然高呼口號——「蒂米什瓦拉萬歲!」大家一聽,還以為是當局新才發明的什麼最新聚會口號,於條件反射地紛紛高高舉拳頭,不明就里跟著齊聲高喊「蒂米什瓦拉萬歲!」

這時,正在主席台上高談闊論的偉光正齊老大哥,也沒有任何思想心理準備,被突如其來的口號聲驚得目瞪口呆,結果誰也意想不到,這一擼起袖子露馬腳的「紙老虎」形象,通過電視直播系統立刻就傳遍其領土的各個角落,當晚就演變成全國範圍內的大規模示威遊行。

第二天即22日,由於國防部長米列亞拒絕執行向示威群眾開槍的命令,自己先自殺身亡,由此引發軍隊倒戈,並與忠於齊奧塞斯庫的國家安全部隊、特種部隊及愛國衛隊爆發激戰。隨即,示威群眾很快佔領了電臺、電視臺、中央政府大廈等重要設施,齊一看陣勢不對打算攜夫人倉皇出逃,當日就被抓獲。

第五天即25日,齊老大哥夫婦一起被特別軍事法庭以「實施種族滅絕屠殺六萬人」等五大罪狀判處死刑並立即槍決,至此不可一世的齊老大哥「紙老虎」政權瞬間土崩瓦解,而後羅馬尼亞新政府宣布從此廢除死刑。

一切老大哥都是紙老虎
齊老大哥夫婦一起被特別軍事法庭以「實施種族滅絕屠殺六萬人」等五大罪狀判處死刑並立即槍決。(網路圖片)

從「偉大領袖」最高指示「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到被中共「偉大領袖」親切接見過的羅馬尼亞「老大哥」齊奧塞斯庫等同志以血的代價踐行證明了「一切老大哥都是紙老虎!」

環顧四周,這個世界還有多少看上去虎視眈眈其實如紙老虎一捅就破的「老大哥」,以及其自以為是、肆無忌憚,到頭來多行不義必自斃的悲催宿命,似乎不需多說什麼吧?!

責任編輯:青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