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真格」?川習對談暗示朝核有解方(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1-09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動真格」?川習對談暗示朝核有解方
川普與習近平在北京會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展開對中國的國是訪問,「習川會」是中共「十九大」後最重要的外交活動,特別是在朝核問題上,牽動中美關係未來發展。有評論指出,川普在韓國時曾公開暗示北京,平壤當局不值得支持。

川普:朝鮮不值得支持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於北京時間8日在韓國國會發表演說時稱,金正恩政權頻繁發射導彈挑釁國際,各國不應該有任何藉口拖延解決朝鮮問題,因為時間拖得越久,朝核越難解決。

川普再次呼籲中國和俄羅斯完全履行聯合國通過的對朝各項製裁,並停止與朝鮮的經貿往來,降低與平壤外交往來級別。

報導稱,川普暗示北京朝鮮是不值得支持的國家。他舉例說,一名朝鮮女子的嬰兒,在出生後被當局裝進桶子裡帶走,就因孩子父親是中國人,說孩子不是純種朝鮮人,不值得活下去。

川普質疑,既然如此,為什麼中國認為有義務支持朝鮮呢?

川普直言朝鮮是一個「邪教國家」。

川普警告朝鮮「別來測試我們」,他點名金正恩說,「在黑暗中走的每一步,都在增加你將要面對的危險。」

川普在10月底接受美國福克斯商業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朝鮮問題很嚴重,必須解決,由我來解決。」他還指,此次亞洲行朝鮮將成為重要主題。

川習對談 找到朝鮮問題解方

在11月9日「習川會」、中美企業家對話會閉幕式後,習近平與川普向中外記者談及朝鮮問題。

川普表示,中美決意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兩人都相信朝鮮問題「會有解決方法」,暗示在朝鮮問題上,中美雙方有展開秘密談判,並最終找到解決朝核的辦法。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對新唐人電視台表示,習近平與川普半年多的互動,似乎顯示雙方達成某種默契,不排除習近平拋棄朝鮮政權、配合美國解除朝鮮半島危機的可能性。

但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擔心美國和韓國主導朝鮮半島統一,因此不會真心想要解決朝核問題。

川普曾多次公開批評共產主義,但卻也始終強調與習近平關係良好,因此外界高度關注,川普和習近平最終能否達成突破性共識、中美關係未來將如何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