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改政策組 建制泛民都不「領情」(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1-10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提出改組中央政策組、高薪聘請年輕人的政策,不受建制及泛民歡迎,更質疑其真正動機
林鄭月娥提出改組中央政策組、高薪聘請年輕人的政策,不受建制及泛民歡迎,更質疑其真正動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特首林鄭月娥改組中央政策組,改名為政策創新辦,並以高薪聘請年輕人任政策及項目統籌主任及高級主任,不過無論建制還是泛民都不支持有關政策。建制派「老臣」、匯賢智庫主席兼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更狠批林鄭以不合常理的高薪聘請年輕人,對民間智庫造成極大壓力,並質疑林鄭有關做法有「政治考量」,旨在「統戰」泛民主派及為某些青年創造事業成功跳台。

《蘋果日報》報導,林鄭提出以3萬至9.5萬元月薪,聘請政策及項目統籌主任及高級主任30人,該職位目前已收到684人申請。然而,身為行政會議成員的葉劉淑儀表示,林鄭以「遠高市場價格」的高薪請人,令民間智庫感到很大壓力,並指曾有匯賢智庫的員工表示,其父母著他們跳槽政府。葉劉形容,民間智庫沒有能力提供如同政府般優厚的薪金,並指一般而言,大學畢業生的月薪為平均14000至15000港元,而一些國際大公司也最多只能給2萬多月薪。葉劉亦舉例指,匯賢智庫近來流失了1名工作11年的資深員工,其離職時也只有4萬多月薪,與政府提供的薪金仍有一段差距。

葉劉又質疑林鄭此舉旨在「統戰」泛民主派人士,以高薪厚祿吸引他們為政府工作,從而令其「明白」政府的立場。不過葉劉亦指出,該職位未必能有所作為,透露政府內部有所謂「江湖地位」,一般人進去並不會受到資深公務員或「尖子」青睞,他們也未必願意合作。葉劉認為,雖然有關職位是林鄭親自招聘,但不代表「可以打著林鄭的牌子要求其他人配合工作」。

在此之前,已有多名建制及泛民中人亦曾對林鄭該政策表示不滿。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陳婉嫻亦曾質疑該職位會吸引很多與林鄭有共同理念的人或團體踴躍參與,甚至可能有來自權貴家族、財團、高官的二代、三代,藉此機會「貢獻社會」,令該政策成為社會某些階級群組的「特快上位階梯」。

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則曾質疑政府以高薪聘請年輕人的真正目的,認為政府應該用人唯才,而不是考慮政治背景或因素;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則表示,政府應全面考慮不同人士參政及議政的薪酬和福利,不應把差距拉大。

而中央政策組前顧問劉細良則曾在電台節目上直言,青年參與中央政策組「最重要的是可以『拿著數』(即佔便宜)、『拿經驗』以及『拿人脈』」,認為年輕人可以藉此了解政府及認識高官,對他們來說「利益很大」。劉又明言,如果年輕人希望倡議政策,那就應該競選立法會或在民間做「壓力團體」,指加入政府的年輕人「不應帶有政見」,因此有關職位較適合具建制立場或立場比較模糊的年輕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