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 周庭出戰 或成最年輕議員(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1-11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將代表出選立法會港島區直選議席補選,一旦當選將成為歷來最年輕議員
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將代表出選立法會港島區直選議席補選,一旦當選將成為歷來最年輕議員。(攝影:鐘靈)

【看中國2017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今年因港府一系列法律行動取消了6名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的議席,其中3個地方直選議席將於明年3月進行補選。港媒獲消息稱,民主派曾於九龍西及新界東議席初選問題上有分歧,不過有傳香港眾志近來敲定由’常委周庭出戰補選,對此民主派表示支持,將不派出其他人選,全力支持周庭。

《蘋果日報》報導,港府今年7月連續取消梁國雄、劉小麗、姚松炎及同屬香港眾志的羅冠聰4名民主派議員,並將於明年3月補選3個議席。民主派曾開會討論補選策略,曾達成共識,由香港眾志羅冠聰及黃之鋒上陣補選,然而不出1個月,羅黃2人就因律政司覆核公民廣場一案而雙雙入獄,由於2人被重判監禁刑期超過3個月,按照香港法例5年內不能參選立法會議員,使民主派部署被打亂。

據悉,香港眾志上週內部會議中以投票形式選出補選人選,而熟悉黨務、具多年議政社運經驗的周庭在投票中獲過半支持,將代表眾志出戰立法會補選。周庭生於1996年,明年將年滿21歲,符合參選立法會的法定年齡,若她成功當選,將成為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

周庭畢業於嘉諾撒聖家書院,現於香港浸會大學修讀政治及國際關係學士學位,周亦是眾志前身「學民思潮」成員兼發言人,2016年與黃之鋒等前學民思潮成員成立香港眾志,曾任眾志副秘書長,現為常委。

至今成立1年多的香港眾志近月來飽受考驗,繼7月羅冠聰因宣誓問題、在人大釋法下被港府取消議席後,羅及黃之鋒早前又因公民廣場案件,被律政司覆核刑期後重判入獄,目前正等候上訴,而眾志內亦有多名成員因公民抗命及社運事件有官非纏身。早前有傳出戰補選的眾志成員林淳軒,日前因違反眾志財務處理程序被革去常委職務,林其後更退出眾志。外界相信,周庭決定出選將有助重振眾志士氣。

民主派政黨亦早達成共識在港島補選讓路,全力支持眾志。而建制派方面目前仍未有明確人選,但有傳新民黨及民建聯均有意派人出選,不過港島區市民對民主派的支持佔優,估計周庭如果出選,將會有很大勝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