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白話版中國「一帶一路」的國家戰略(圖)

作者:邱聽楓 發表:2017-11-12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歐美 基礎設施 一帶一路 競爭 獨裁政府 中國
2017年APEC會議在越南召開,美中雙方意見相左(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

【看中國2017年11月12日訊】非洲:我有石油和礦產,咋整?

歐美:我給你開採!

非洲:被你們剝削上百年了,我現在要自己賺錢發家致富。

歐美:你沒錢沒路沒水沒電沒頭腦,建個毛?

中國:非洲兄弟,別理他們,哥們幫你。

非洲:好啊好啊。

中國:哥們一向幫人幫到底。你看啊,礦區上游正好有條河,咱把這河一攔,就是個大型水電站。有了電,就得把路也跟上,我們直接電氣化鐵路打通礦區和港口,讓資源好挖又好賣!質量你放心,我們家的中鐵和中鐵建修的高鐵都是世界第一,港口全球前十咱家佔七個,大英帝國建航母都買的咱家龍門吊。在鐵路沿線和港口附近,我們再給你們建兩個工業園區,專門往歐美出口零關稅消費品,掙錢多好。

非洲:太夠哥們了!可是我沒錢。

中國:沒事兒,哥們有啊,我借你!進出口銀行、工行、中行隨你挑。很簡單,只要拿礦產、石油和國家主權擔保一下就行。實在不行,你們的可可、芝麻也能運到中國還款(中國吃的香油,很多是衣索比亞出產)。利率嘛,肯定沒有日本和美國的高!

非洲:那我美元外匯儲備不夠咋辦?

中國:那好啊!咱兩個央行抓緊弄個貨幣互換,以後咱哥倆交易,還用什麼美元啊!

非洲:行,就這麼辦!

中國:對了,既然通了電,那過去用不上的電視機、微波爐啥的也得配一下吧。我們這海爾、格力都是全球第一,給你修水電的中國電建還能拉著美的電器給你把各色家電都送貨上門。價格嘛,好商量,現在搞家電下鄉,買一批送一批。

非洲:我們這兒電視臺沒什麼節目,要電視沒什麼用吧?

中國:沒關係啊!我們可以把我們特別好看的電視劇翻譯成當地語言。以後你們看廣告看煩了,就看我們非洲版的《三生三世》、《人民的名義》、《射鵰英雄傳》。兄弟之間,好東西,要分享!還有啊,現在都4G了,上網嗖嗖地。你這2G網路得讓華為、中興給升級一下,價格是歐美的1/3,絕對親兄弟,剁手價。

非洲:這個我喜歡!

中國:你看,咱們現在把貧窮落後的家鄉建設的這麼好,保不齊有人會眼紅,羨慕嫉妒恨。所以咱得保衛勝利果實啊。

非洲:咋保衛啊?

中國:不如團購點梟龍戰機?再來批99A坦克?這可是好東西,物美價廉還抗造,陸軍指揮學院包教包會包分配。

非洲:成了!兄弟一生一起走!

日歐美:我們要去聯合國控訴中國「一帶一路」這種殖民主義行徑!!我們要讓CNN、BBC…加大中國威脅論報導的力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