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心堅定考驗過關,唐公昉終於得道成仙!

作者:羅善 發表:2017-11-1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八百,四川人,不知道他的本名是什麼。由於好幾代人都見過他,當時的人推算他已經活了八百歲,所以叫他李八百。此人時而隱居於山林之間,時而又出現在市井之中。

他聽說陝南漢中,有個叫唐公昉的人,有志於修道,但苦於沒有高明的老師點化他,李八百就想把修行之術教授給他。李八百打算先試探一下唐公昉,就假裝是外地人,到唐公昉家,受雇當僕人,唐公昉當然沒有看出來。李八百對唐公昉總是能領會其用意,比別的僕人服侍得更加體貼週到,唐公昉因此特別喜歡他,對待他和別的僕人也不同。

李八百有一次裝病,看上去快要不久於人世,唐公昉非常憂慮,對他的擔心之情溢於言表。為他請醫生看病買藥,花費了幾十萬錢,也不心疼。李八百又讓自己生了惡瘡,全身都是,又化膿,又流血,散發著惡臭,令人無法接近。唐公昉哭著說:「你到我家來當僕人,這些年辛苦勞作,現在又得了這樣重的病,我想盡辦法給你治病,花多少錢,我都捨得。可你的病總也不好,這可怎麼辦呢?」

李八百說:「要有人用舌頭舔我的瘡,病才能好。」唐公昉就派三個丫環,給李八百舔惡瘡。

李八百又說:「丫環舔還是不行,如果你給我舔,我的瘡即刻就能好了。」公昉就用嘴給他舔瘡。

但李八百又說,唐公昉舔還是沒用,要讓他的夫人舔。公昉就讓自己的妻子給八百舔瘡。

李八百又說:「我的瘡要想完全治好,必須用三十斛酒洗澡,才可以。」於是唐公昉就買了酒裝在一個大桶裡,李八百起床進入酒桶中洗澡,全身的瘡,果然立刻好了,皮膚白若凝脂,一點疤痕都看不見了。

這時,李八百才告訴唐公昉:「我是神仙,聽說你有志於修煉神仙之術,所以才故意試探你,看來你確實誠心可教。現在我要傳授給你成仙的秘訣。」說完,就讓唐公昉夫妻以及三個舔過瘡的丫環,都用他洗過澡的酒,來沐浴。他們立刻都變得十分年輕,而且很漂亮。

然後,李八百又傳授給唐公昉一本煉丹的經書。唐公昉就進入雲臺山中,煉製丹藥,服用之後,就成仙升天了。

(據《太平廣記》)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