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70家金融機構和房企開會商討樓市(組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7-11-21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0日,網路流傳的一份會議紀要顯示,近日四大銀行等51家金融機構、20餘家房企代表,聯合各評級機構以及行業智庫專家開了一場閉門會議,研討房地產市場的風險。同日,標普發布報告對明年樓市做出預測。IMF不久前也再次預警中國房地產泡沫。
眾多金融機構和房企開會商討2018年樓市。(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7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11月20日,網路流傳的一份會議紀要顯示,近日四大銀行等51家金融機構、20餘家房企代表,聯合各評級機構以及行業智庫專家開了一場閉門會議,研討房地產市場的風險。同日,標普發布報告對明年樓市做出預測。IMF不久前也再次預警中國房地產泡沫。

該會議研討2018年中國房地產市場趨勢展望和投資策略,會議上中國指數研究院對金融機構和房企負責人針對2018年房地產市場形勢,進行了對應問卷調查,預期明年房價走勢和行業風險。對於房地產風險,金融機構認為,當前房企融資面臨一定壓力,直接融資規模顯著下降且融資利率較高;房地產企業認為,穩定的現金流是企業發展的核心,企業應重視防範經營管理風險;中國指數研究院認為,不同規模房企風險不同,大型房企風險主要來自負債率較高,業務轉型等。中型房企風險主要來自經營槓桿較大,拿地價格較高等;小型企業主要面臨資金鏈斷裂,無法拿地等風險。

金融機構和房地產開發企業的閉門會議是由中國證監會牽頭召開的,這或意味著房地產市場的風險已經感染到了證券市場。

中國逾70家金融機構和房企開會商討樓市
眾多金融機構和房企開會商討2018年樓市。(圖片來源:曹山石微博)

雖然中共政府採取調控措施為樓市降溫,但今年大型房地產企業銷售業績創下新高。近幾個月來,房地產銷量增長出現放緩。十月通常是房地產市場的銷售旺季,今年卻出現了負增長。

11月20日,標普全球評級在《中國房地產業觀察:房市降溫,領先地產開發商將搶佔更多市場份額》中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最終還是迎來了減速,2018年中國全國範圍內的地產銷售額下降幅度將達到5%。雖然地產價格在部分房市過熱的三四線城市可能會下滑,但一二線城市的地產價格預計將相對保持穩定。

標普認為,2018年中國房地產企業面臨的主要風險為日益上升的再融資需求。再融資需求將在2018年迎來峰值,2019年和2020年也不太可能下降。預計房地產行業債券規模將繼續增加,但同時融資成本也將有可能顯著升高。

標普強調,只有評級委員會可以決定評級行動,該報告並不構成評級行動。

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針對中國房地產市場再次發出警告,認為房地產泡沫有從大城市向較小城市擴散的風險。原因是中國龐大的影子銀行容易出現漏洞,再加上住房市場根本性失衡,房價上漲及調控對年輕人和貧困家庭造成了諸多不利影響。所以,當局面臨的問題比較艱鉅。

去年9月30日開始,中共政府開始再次對樓市採取調控錯誤。在今年3月17日,北京帶頭升級對樓市的調控。今年1至10月,中國發布房地產調控政策逾210次。而限購、限貸、限價、限賣、限商的五限措施成為了調控樓市政策的主流。

房地產泡沫擴散到三四線城市,造成當地樓市火熱。有房地產業內人士表示,因為大多數三四線城市基礎設施不足,人口基本呈現淨流出的狀態,現在炒樓帶動了樓價上漲,但將來樓市平穩之後,根本找不到接盤之人,所以不建議投資三四線城市的房子。很多人以為,樓市調控可以降房價,但其實所有的樓市調控,都是為穩定市場而來的,降房價從來都不是政策的選項,也不是中共政府的目標。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