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碰表板吃告票 華女被罰$490兼扣6分

發表:2017-11-26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26日訊】日前,為打擊分心駕駛,加拿大多倫多約克區警員在16街夾央街截查分心駕駛司機,經半小時截查無結果,一名華裔女司機此時駛經,被發現曾觸碰汽車表板位置,即被票控,罰款$490及扣6分。

據《明報加東網》報導,約克區警方昨日安排傳媒於中午十二時一起到央街夾16街採訪截查分心駕駛行動,警察截停來往車輛,向司機宣傳分心駕駛的害處,並檢控路上分心駕駛的司機。

從12時到12時半,警方並未發現路上有司機出現分心駕駛情況,當在場記者預備離開時,遠處一車駛來,車上司機此時以右手觸碰汽車表板位置,但未見她拿著電話通話,警察即將車截停。

該車司機是一名華裔女子,警察截停她的車後,即向她開出告票,指她分心駕駛。告票罰款額是490元,再加扣6分。

記者上前拍攝警察開告票時,該女司機高聲叫:Don't take photo!警察亦勸記者離去,不要拍照。這華裔女司機成為半小時行動中第一名也是唯一一名被票控的司機。

約克區警方自今年1月以來向在駕車時使用手機的司機發出檢控的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多達21%。昨天正午警方展開的嚴打行動,是在央街夾16街進行。

約克區警方已針對分心駕駛啟動了全新的宣傳教育攻勢,借用打冰球的原則「把頭抬起來」(Keep Your Head Up)來提醒司機在駕駛時全神貫注,切勿罔顧自身安全和其他司機和行人的生命安全。

約克區警方在昨天中午的行動,派出了交通組的多名警員參與,警員分散在上述十字路口的每一個街角,一旦發現有分心駕駛嫌疑的違規司機,便將其截停,並根據其分心駕駛的嚴重程度,給予口頭警告或開具告票。

分心駕駛現已成為加國交通意外的主要原因,分心駕駛引起的奪命交通意外,現已超越酒後駕駛,排在奪命交通意外的第一位。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