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局動盪 觀察家恐歐盟後繼無人(圖)

發表:2017-11-27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政局動盪觀察家恐歐盟後繼無人
德國總理默克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億文編譯)據NBC新聞報導,幾十年來,德國一直是歐洲穩定的支柱。德國幫助歐盟度過經濟危機、難民危機以及來自極右翼力量復甦的威脅。但因為目前德國政局動盪,現任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的前途未卜,歐洲有可能失去實質上的領導者,導致整個歐洲大陸的權力真空。

歐洲觀察家正在思考,如果默克爾地位不保,以及德國政局長期動盪對歐盟將意味著什麼。

上週末,在移民問題和環境政策方面的談判不歡而散,儘管現在有了重新達成協議的轉機,但是德國處於暗潮洶湧的階段。二戰以來,德國從來沒有經歷過大選後的少數派政府。

歐盟這個擁有28國的經濟聯合體的上空烏雲籠罩,面臨退歐風波、移民危機以及民粹主義極右翼的威脅。

11月23日星期四,沃爾克.考德(Volker Kauder)對政治對手社會民主黨(SPD)表示不滿,他說:「歐洲正在等待德國有所作為。」「歐洲經濟最強大的國家不能像個政治侏儒。」

面對政治僵局,默克爾有兩個選擇以便使德國擺脫困境。一個是少數政府執政,另一個是重新回歸民意,希望第二次投票取得決定性勝利。

默克爾已經表示,她認為第二個選擇是更好的解決方案,她表示對少數政府的治理持懷疑態度。重新投票可能對她更有利,但也可能意味著使她完全失去權力。

根據德國《南德意志報》的資深記者,現任英國牛津大學新聞學教授亞歷山德拉.博查特(Alexandra Borchardt)的說法,這可能會給歐洲留下領導真空。她說,歐盟裡有這麼多國家,有著不同的利益與需求,默克爾非常務實,這正是歐盟所需要的。

她說,歐洲需要一個能夠推動事情完成的人。「很難找出其他人選,因為德國和法國是歐盟最大的國家,需要強有力的領導人。」

博查特表示,法國年輕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對歐洲有著自己的見解,但他缺乏經驗,所以非常需要默克爾來完成這項工作。

分析家認為,默克爾的另一個選擇是組建一個少數政府,這將大大削弱她在國內和歐盟推行政策的能力。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柏林辦事處副總裁蘇達.大衛.威爾普(Sudha David-Wilp)表示,默克爾將不得不做大量的迂迴工作,讓不同的派別凝聚在一起,在國內和國際上推動事態發展。這當然不容易。

威爾普還說,由於國內政治問題棘手,默克爾將沒有時間專注於歐洲問題。她將在德國事務上非常忙碌,試圖達成妥協和通過立法。

分析人士還表示,歐盟的所有重大改革將不得不被擱置。德國政府也許會繼續執行現有的歐洲政策,但他們不會建立新政策。

馬克龍關於歐元區改革的想法,設立一名歐洲財長、債務分享等這些都將被擱置。

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歐洲項目副研究員阿南德.梅農(Anand Menon)警告說,「德國是歐洲的動力」這一描述經常被誇大其辭。德國在歐元區危機等問題上不情願地當上了領頭羊,其影響力也不是無限的。

雖然強大的德國並非是解決歐洲所有問題的答案,但政界目前還沒有人能夠取代默克爾。

博查特說:「德國的所有黨派都有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社民黨和基民盟都沒有人能夠真正擔當重任,而其他黨派則太小了。」

她說,在歐洲默克爾是「一個核心人物」,雖然不是不可能,但「她很難被取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