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局动荡 观察家恐欧盟后继无人(图)

发表:2017-11-27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政局动荡观察家恐欧盟后继无人
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亿文编译)据NBC新闻报导,几十年来,德国一直是欧洲稳定的支柱。德国帮助欧盟度过经济危机、难民危机以及来自极右翼力量复苏的威胁。但因为目前德国政局动荡,现任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前途未卜,欧洲有可能失去实质上的领导者,导致整个欧洲大陆的权力真空。

欧洲观察家正在思考,如果默克尔地位不保,以及德国政局长期动荡对欧盟将意味着什么。

上周末,在移民问题和环境政策方面的谈判不欢而散,尽管现在有了重新达成协议的转机,但是德国处于暗潮汹涌的阶段。二战以来,德国从来没有经历过大选后的少数派政府。

欧盟这个拥有28国的经济联合体的上空乌云笼罩,面临退欧风波、移民危机以及民粹主义极右翼的威胁。

11月23日星期四,沃尔克・考德(Volker Kauder)对政治对手社会民主党(SPD)表示不满,他说:“欧洲正在等待德国有所作为。”“欧洲经济最强大的国家不能像个政治侏儒。”

面对政治僵局,默克尔有两个选择以便使德国摆脱困境。一个是少数政府执政,另一个是重新回归民意,希望第二次投票取得决定性胜利。

默克尔已经表示,她认为第二个选择是更好的解决方案,她表示对少数政府的治理持怀疑态度。重新投票可能对她更有利,但也可能意味着使她完全失去权力。

根据德国《南德意志报》的资深记者,现任英国牛津大学新闻学教授亚历山德拉・博查特(Alexandra Borchardt)的说法,这可能会给欧洲留下领导真空。她说,欧盟里有这么多国家,有着不同的利益与需求,默克尔非常务实,这正是欧盟所需要的。

她说,欧洲需要一个能够推动事情完成的人。“很难找出其他人选,因为德国和法国是欧盟最大的国家,需要强有力的领导人。”

博查特表示,法国年轻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对欧洲有着自己的见解,但他缺乏经验,所以非常需要默克尔来完成这项工作。

分析家认为,默克尔的另一个选择是组建一个少数政府,这将大大削弱她在国内和欧盟推行政策的能力。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柏林办事处副总裁苏达・大卫・威尔普(Sudha David-Wilp)表示,默克尔将不得不做大量的迂回工作,让不同的派别凝聚在一起,在国内和国际上推动事态发展。这当然不容易。

威尔普还说,由于国内政治问题棘手,默克尔将没有时间专注于欧洲问题。她将在德国事务上非常忙碌,试图达成妥协和通过立法。

分析人士还表示,欧盟的所有重大改革将不得不被搁置。德国政府也许会继续执行现有的欧洲政策,但他们不会建立新政策。

马克龙关于欧元区改革的想法,设立一名欧洲财长、债务分享等这些都将被搁置。

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欧洲项目副研究员阿南德・梅农(Anand Menon)警告说,“德国是欧洲的动力”这一描述经常被夸大其辞。德国在欧元区危机等问题上不情愿地当上了领头羊,其影响力也不是无限的。

虽然强大的德国并非是解决欧洲所有问题的答案,但政界目前还没有人能够取代默克尔。

博查特说:“德国的所有党派都有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社民党和基民盟都没有人能够真正担当重任,而其他党派则太小了。”

她说,在欧洲默克尔是“一个核心人物”,虽然不是不可能,但“她很难被取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