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強制裁力道 朝鮮壓力大增(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2-04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感受到來自國際與中國制裁的壓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朝鮮多次違反禁令進行核試爆後,北京當局對制裁朝鮮態度轉為積極,中朝原本活躍的經貿往來也日漸趨緩,朝鮮感受到來自國際與中國制裁的壓力。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近期金正恩當局頻繁試射導彈,美國總統川普已將朝鮮列為支援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中國方面,中朝邊境的丹東市也加大力度收緊兩國的貿易往來。

丹東
(圖片來源:谷歌截圖)

丹東市內的朝鮮餐廳幾乎全部遭到關閉,丹東規模最大的朝鮮餐廳「丹東高麗館」也宣布停業,門口告示寫著「因維修暫停營業」;朝鮮女服務員陸續被要求離開中國境內。當地相關人士指出,「維修只是表面的理由」。

報導指,朝鮮餐廳是金正恩當局外匯主要來源之一。

受到制裁的不只朝鮮餐廳,許多由朝鮮官方派遣到中國的勞工,近期也陸續被要求返國。東北一名居住在工廠附近的中國民眾指出,從10月起就看不到集體行動的朝鮮工人了。

報導稱,中國方面似乎已經註銷了工人的簽證,朝鮮勞工的僱用協議也疑似遭到解除。中國公安相關人士透露,「中國中央發出命令,要求境內的北韓勞工盡快回國。」

觀光業也受到影響。中國官方11月開始要求丹東的旅行社暫停3天2夜以上的朝鮮行程,即使一日遊也有限制。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於11月21日也宣布,暫停北京至平壤航班。

此外,中國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中國海關11月2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10月沒有從朝鮮進口鐵礦石、鉛,及煤炭;中國也未向朝鮮出口柴油、汽油等。各地黑市的中國產品也在減少,汽油價格則在上漲。

韓聯社曾報導,2016年朝鮮對外貿易高達92.5%依賴中國。

而如今在聯合國制裁、中美聯手對抗朝核的行動下,朝鮮慘淡經濟雪上加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