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神秘聲波傷人 美外官腦部出現病變(圖)

發表:2017-12-08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員疑似遭受聲波武器攻擊,導致多名外交官聽力受損,且腦部出現病變。
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員疑似遭受聲波武器攻擊,導致多名外交官聽力受損,且腦部出現病變。(圖片來源:合成圖,背景圖片Fotolia、聲波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2月7日訊】先前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員疑似遭受聲波武器攻擊,致使多名外交官聽力受損,且加拿大駐古巴大使也出現同樣的情形。後來醫師發現這些受害者的腦部出現異常變化,他們也正全力尋找導致這些使館人員聽力、視力、平衡感和記憶受損的原因。

據《美聯社》報導,截至目前為止,無論什麼原因造成這些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員受傷,如今已出現了腦部可察覺到的變化,因此讓外界更懷疑某種聲波武器也是釀禍的因素之一。

有數名美國官員透露,研究這次使館攻擊事件的大學與政府醫師們凝聚共識表示,從受害者醫學檢測顯示,在他們的腦部中,負責協助不同區域溝通的白質束出現了變化。這種白質就好像是腦細胞之間的幹道一樣。

報導稱,大使館人員在神秘的巨大聲響過後,就出現了聽力受損與耳鳴症狀,因此調查人員懷疑是遭受聲波攻擊所致,但目前官方卻審慎避使用這個字詞。3名美國簡報此事件調查結果的官員稱,這些聲音可能是其它造成傷害的副作用。

美方指出,從去年開始,被派駐古巴哈瓦那的美國政府官員和配偶共24名,於家中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甚至後來在部分飯店內,也發生類似的情形。事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人員、相關情報單位及醫生等花費數個月的時間,設法拼湊所有的線索。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週三表示,他確信這些是針對性的攻擊,但美方並不知道幕後黑手是誰。另外,也有若干加拿大使館人員身體也出現了狀況。

目前醫師仍不清楚受害者的腦部白質為何會產生病變,也不知道與他們的症狀是否有相關性。另一方面,美方官員也沒透露是否24位患者全都有白質病變。

沒有參與政府調查的哥倫比亞大學生物醫學工程教授柯諾法谷(Elisa Konofagou)表示,她感到十分驚訝,現代醫學上經常使用腦部超音波,但從未發現對白質束有什麼問題。

針對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員疑似遭聲波武器攻擊事件,古巴目前仍堅決否認涉此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