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律師代理糾紛案 險遭活埋(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2-09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2律師代理糾紛案險遭活埋
(圖片來源:顧冬慶微博)

【看中國2017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代理29戶拆遷戶土地糾紛案的兩位北京律師,日前在湖北法院附近,遭到20餘名身分不明者圍毆,並叫囂要將他們活埋。

律師出庭差點被活埋!」11月6日晚間,北京律師顧冬慶在微博貼文稱,當日中午11時許,他和律師王志偉在湖北荊門市法院參加完一起土地糾紛案的庭審後,在回「華僑賓館」取行李時,遭遇20餘名身分不明人員尾隨、圍毆。

海外新唐人電視台報導,這20餘名人員腳踩王志偉頭部,另有人架著他到一輛商務車上,叫囂要將他活埋,他死命撐車門,才逃過這一難。

根據當地民眾提供的線索,該打人團夥是有組織的,其身分據說是政府僱傭的某拆遷公司負責人,以前曾多次前往居民家中實施非法逼遷。

「背後肯定是一些利益集團在裡邊互相勾結,因為這個事情,不是只針對律師,」顧冬慶說,「在這之前相關部門已經對老百姓進行毆打、軟禁。」

他表示,希望政府和公安機關能把「綁架活埋律師」案移送到高院級機關管轄,因為該案是因徵地拆遷引起,涉及地方政府。不過,他也感慨說,「到最後可能不了了之。」

記者致電荊門市公安局東寶區分局龍泉派出所,但電話無法接通。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律師莫少平認為,這是一起性質極其惡劣的侵犯律師合法執業權的事件,必須嚴懲兇手。他說,「作為律師協會以及司法行政機關,應當站出來,去維護律師的合法職業權。」「一個國家律師執業環境的好壞,往往標誌著這個國家法制水平的高低。」

莫少平引述中國著名民法學者江平的話說,律師興則法治興,法治興則國家興。

河南律師王亞中也就此事發文稱,「依法治國的口號越喊越響,律師的執業狀況卻越來越惡化,相較於律師被『刀刺』被『打斷腿』被『活埋』,律師被『扒褲子』『抬出法庭』『吃碗閉門羹』簡直不值一提。」

他指,這件事從側面反映出中國法治狀況,還存在著嚴重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