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開戰?中國專家看法不一(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2-17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半島開戰?中國專家看法不一
朝鮮半島開戰局勢引發外界討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金正恩頻繁發射導彈,令朝鮮半島局勢陷入緊張之中,日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披露,美中已就朝鮮半島或發生變局進行溝通,雙方已有所準備。就此,中國專家觀點不一。

中央社報導,「2018環球時報年會」16日在北京舉行,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斷言,朝鮮半島將走向嚴重軍事衝突,從現在起是「隨時開戰」,一直到明年3月美韓舉行「關鍵決斷」和「鷂鷹」聯合軍事演習,都是高危期。

他說,《吉林日報》6日以整版刊登核武常識和防護文章,實際上就是訊號,要民眾做好戰爭的心理準備。 「東北還應該有一個戰爭動員,不是打的動員,而是防禦的動員。」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則認為,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機率雖然已達多年來最高,但朝鮮與美國不敢輕易發動戰爭。

「相信戰爭打不起來。」南京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朱鋒表示,如果朝鮮半島爆發核戰,哪怕只有1%機率,中國也一定要做準備,更何況可能是災難性的核洩漏。

遼寧社會科學院朝鮮-韓國研究中心主任呂超則表示,他雖然認為朝鮮半島「打不起來」,但擦槍走火、局部衝突,可能性愈來愈緊迫。

他說,美國實際上不想打、也沒有準備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則想保住現有政權,假使與美國對打,可能玉石俱焚,「金正恩沒有和對方同歸於盡的決心」。

面對朝鮮半島局勢隨時發生變數,中國似乎早已在中朝邊境附近做好應對措施。

海外《多維新聞》13日報導,近日除延吉機場頻繁出現軍機外,位於中朝邊界的長白縣出現大批神秘的黑衣人。長白縣多處也出現蓄水庫修建工程。

有村民透露,可能用於難民安置。也有傳聞稱,除沿江村村委會2樓將被用於安置難民外,雞冠砬子村一處遊客服務中心、十四道溝鎮鎮中心的電影院,也都可能被建成難民營。目前這些地方已經被封閉,對外聲稱內部正在裝修。

英國《金融時報》也引述中國移動電信公司的內部機密文件稱,中國移動吉林省白山市長白縣分行,已在當地準備設置5個「難民安置點」。

據悉,吉林省與朝鮮接壤邊界長1200公里,距離朝鮮主要核試驗基地豐溪里約有100公里的距離,若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或核爆,吉林省將首當其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