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探秘:託夢為何會應驗?(圖)

作者:安吉 發表:2017-12-18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見知音第23集:夢境探秘(1)

親愛的聽眾朋友好,歡迎您收聽正見知音節目,我是安吉。

前幾天有位朋友跟我說:「安吉,你這個節目做得不錯。我那天晚上失眠,翻來覆去睡不著,煩的很,於是就用手機聽正見知音,結果聽著聽著就睡著了,睡得特別香,還夢到你了呢!」呵呵,原來安吉的節目還有催眠的作用呀!說到夢啊,這也是個很有趣的話題。

夢是這麼一回事

人人都會做夢,有時候記得,有時候可能醒來就忘記了。夢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有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有些夢卻不那麼簡單。以前我聽朋友講過一個親身經歷。朋友的弟弟有一場失敗的婚姻,他除了三歲的女兒,什麼都不想要,但是孩子的母親不答應,結果兩人對簿公堂。

可是美國這裡的法律是偏向母親的,在冗長的法律糾紛中,他漸漸失去了信心,甚至失去了對人生的信心,最後竟然自盡身亡。可是,第二天卻收到了法庭的判決,因為種種原因,孩子被判給他撫養。後來呢我朋友決定收養了那個可憐的小女孩。幾天後她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弟弟告訴她,在書桌的夾層裡有一份保險單,受益人是他的女兒。我朋友醒來後真的在弟弟書桌的夾層裡找到了這份保險單。這個夢是比較離奇吧!

一、夢是人在另外空間的表現

那麼夢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有一種說法是,夢是人在另外空間的生存方式。

中醫聖經《黃帝內經》說,人是「天地合氣」產生的,所以人的生命包含兩大部分:「天的成分」(無形的)與「地的成分」(有形的)。也就是說,人不僅具有「有形」的身體,還蘊涵「無形」的生命成分;因此,人是同時生活在「有形」的空間與「無形」的另外空間。

中醫認為人的五臟(心、肝、肺、脾、腎)不僅能藏精(精華物質),還都能藏神(無形的生命成分),所藏之神稱為「五臟神」(神、魂、魄、意、志)。其中,神是五臟神之首,特稱為「元神」。人不僅有神、魂、魄,還有許許多多「無形」的生命成分。人「有形」的身體是由分子所構成的,「元神」的構成粒子最小;在分子與「元神」粒子之間,還有許多空間,稱為另外空間,每層空間都存在一個該空間粒子構成的人的生命成分。

「元神」是無形的,俗稱靈魂,其構成的粒子最小,擁有的能量最強,能夠制約其它空間的生命成分,所以是人真正的主宰。當人清醒時,就是由「元神」發出意識,透過大腦發號施令,控制著人體,並產生在「有形」空間的各種行為活動。

而「夢」呢,就是人在睡覺時,無形的生命成分在另外空間的表現。死去的人元神離體,和睡覺人的元神相會,這就是俗稱的託夢

下面安吉再跟您講一個歷史上很有名的託夢的故事。

二、但丁託夢

文藝復興時代最偉大的詩人但丁,他最偉大的著作是《神曲》,不過但丁的《神曲》差一點就殘缺不全呢。但丁晚年住在拉韋納,《神曲》剛一脫稿,他就到威尼斯去辦事,不幸在那裡染上瘧疾。他回到拉韋納不久,於1321年9月14日去世了。在他生前《神曲》並未出版,手稿就放在家裡。

但丁的兩個兒子雅各和彼得埋葬父親之後,忽然發現《神曲》的部分手稿失蹤了。兄弟倆搜尋全屋,又找遍父親遺留的檔,找了好幾個月,還是找不到。兄弟倆知道這事非同小可,十分著急。

幾個月找不到,他們幾乎絕望了。但有一天,雅各忽然做了一個夢,夢見父親身穿白袍,在靈光環繞中出現。他忙問父親,《神曲》完成了沒有?但丁點頭示意,並將自己房間中的某個地方指給他看。雅各請來一位律師作證人,走到夢中但丁所示的地方,果然看到牆上有一塊活板。他推開那塊活板,發現裡面存放著一些舊的手稿,有些頁面上還發了黴。他們小心地捧起手稿,拂去黴塵,仔細閱讀上面的文字,正是《神曲》所缺的手稿。

可見,雅各這個夢就是一個事情真實發生過的夢,雅各的元神在另外一個空間,看到了自己的父親,而父親告知他手稿存放的地方,所以事後亦真的應驗了。

夢境探秘:託夢為何會應驗?
只有一些極少數的夢才有意義,絕大多數的夢是一些亂七八糟的外來訊息的反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夢有許多種類

當然,不是所有的夢都是有意義的,絕大多數的夢是一些亂七八糟的外來訊息的反映,只有一些極少數的夢,有特別需要的時候,人的元神才能進入另外一個空間,看到另外空間事情的真相。

下面安吉給您放一首樂曲叫《夢回大唐》。我們中國人喜歡稱自己為唐人,如果輪迴是真的,可能很多人的前世說不定也在中國古代最鼎盛時期的唐朝生活過。我們來欣賞這首樂曲,感受一下夢回大唐的奇妙。

剛才我們講了兩個和去世之人有關的夢。當然夢的種類不止這些,還有些夢可以預見未來,還有傳道授業的夢、與出生有關的夢、與死亡有關的夢、與鬼神有關的夢、與動物有關的夢、與文字有關的夢、與宗教有關的夢、有警示意義的夢以及特殊類型的夢等。真正有意義的夢,就是人在睡眠時,人的元神進入了另外空間,而在另外空間裡所看到或聽到的一些真實發生的事情。

古代的修道人講,人在迷中,人生如夢,那是對生命徹悟後的一種感悟,其實也道出了夢的實質。比如有個「莊周夢蝶」的典故,說的是莊子在夢中夢到自己變成了蝴蝶,醒來竟然分不清夢中的蝴蝶是自己,還是現實中的自己就是蝴蝶在做夢。不過呢人類的夢是不由自己做主的,是在有意識有目地的被控制之下所出現的。那麼到底是被誰控制的呢?這也是一個讓人非常好奇的問題。

好了,今天的節目時間不多了,我們以後再慢慢探討吧。節目的最後,安吉再給您放一首好聽的歌曲《坦蕩。

 

廣播中的音樂為:

1、樂曲:《夢回大唐》

作曲:新樂;演奏:高原;配器:高原

2、歌曲:洪宇《坦蕩》

作曲:曉石;作詞:王威;配器:陳東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