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校禁學生慶聖誕 文件曝光(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2-18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高校禁學生慶聖誕文件曝光
瀋陽藥科大學禁止學生慶祝聖誕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聖誕節即將來臨,但近期中國大陸高校卻禁止學生組織活動慶祝聖誕。

近日瀋陽藥科大學發出通知,禁止該校各級團學組織舉辦 「平安夜」、「聖誕節」等西方宗教節日相關的活動。

通知稱,年輕人盲目熱衷西方節日,是受錯誤輿論影響,因此,校內禁止舉辦與聖誕節相關的活動。

對此,瀋陽藥科大學保衛處也對自由亞洲電台證實,要在校內舉辦活動,必須向校領導申請,得到批准後才能進行。

事實上,瀋陽藥科大學並非首個禁止舉辦聖誕節活動的學校,還有多家高校曾被要求禁止舉辦相關活動。

2014年12月,浙江教育局發出通知,禁止各中小學舉辦聖誕活動;同年12月25日,陝西西安西北大學現代學院亦以強製手法阻止學生慶祝聖誕。當時教室門口還有老師把守,誰過聖誕就處分誰。

美國《華爾街日報》曾指,大學禁止聖誕節背後的動機,似乎與中共意識形態運動一致。

不過有趣的是,習近平上台後,曾於2014年聖誕節期間,在彭麗媛名字命名的「麗媛粉絲團」上發表與聖誕老人合影的照片,並留言「鈴兒響叮噹6天之後,就進入2015年了,來許個2015的願望吧!」聖誕氣氛相當濃烈。

有網友曾調侃說,「習大大都去找聖誕老人玩了,那些抵制聖誕節的都歇歇吧。」「高校抵制聖誕節,這下打臉了吧。」一度被外界聯想,中共高層出現兩個聲音。

《聖經》記載,2000多年前,童女瑪利亞受感成孕,神派遣使者加伯列在夢中曉諭約瑟,叫他與瑪利亞成親,並給他們的孩子起名為「耶穌」,意思是要他把百姓從罪惡中拯救出來。後人為紀念耶穌的誕生,便定12月25日為聖誕節。

對於西方來說,傳統的聖誕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也是感恩的日子,他們感謝上帝的救贖,感謝過去一年中家人的扶持,感謝朋友和陌生人給予的關心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