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立學校的「大鍋飯」(圖)

作者:李明宇 發表:2017-12-19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公立學校的「大鍋飯」
美國每年在公立中小學教育上花費超過5000億美元。(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明宇編譯報導)美國每年在公立中小學教育上花費超過5000億美元。平均而言,公立學區每個學生的每年費用為10,314美元,但各州、學區和個別學校每個學生的費用差別很大。根據美國教育部的統計數字,新澤西每個學生的每年的費用是16,271美元,而猶他州的學生費用只有6,356美元。

美國中小學的教育經費由聯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共同負擔。各州政府一般通常提供的全部經費的一半以下,地方政府通常佔總數的44%左右,聯邦政府佔全部直接支出的13%左右。

美國中小學的教育經費主要用於教師工資和福利,學校日常運行費用,學校教學設備更新,新增/維護教學設施,圖書館及學生服務,食物/餐廳,交通和其他相關支出。其中教師工資和福利是最大一項支出項目。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2019年,洛杉磯聯合學區估計可能會面臨4.22億美元的預算短缺。巴爾的摩的學校有1.3億美元的漏洞。伊利諾伊州官員最近第一次沒有向K-12學校按期付款。

由於財務管理不善,這些地區以及全國許多其他地區的學校系統都出現了嚴重的財政危機。這些學校系統以犧牲學生教育為代價來為員工提供超出常規的福利待遇。

以洛杉磯聯合學區為例,該學區2019-20學年將面臨資金緊縮,人們可能會認為它將重點放在推進其教育使命,並考慮如何節約支出。但是,學校的工會員工再次將自己的需求放在學生的利益之上。

去年夏天,洛杉磯教育委員會同意為4,200名兼職人員提供健康福利,其中包括操場助手和教師助理。這些助理人員都隸屬於當地最具政治影響力的工會之一--服務人員國際聯盟。這些津貼每年將花費1600萬美元,資金的唯一來源就是削減課堂教育經費。

在洛杉磯,這樣的揮霍並非首例。在2007年,洛杉磯就曾向學校餐廳工作人員提供了健康福利,這一行為造成了學校自助餐廳的財政赤字。

無獨有偶,芝加哥的學校董事會也將員工待遇優先於學生教育。在2001年至2015年期間,該地區對教師養老金的貢獻增長了驚人的618%。在同一時期,教科書支出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教室用品支出下降了百分之六十。芝加哥的問題還將繼續惡化。芝加哥公立學校新近投入的4.5億美元中,將近一半將用於明年的教師養老金。

巴爾的摩的情況也是一樣的。這個城市為教師提供慷慨的合同,包括像全職日托之類的津貼。為了支付這些福利,巴爾的摩市立學校最近對每名學生削減了大約150美元的資金。即便如此,巴爾的摩的教師退休基金還面臨著近1億美元的資金缺口。

這些財政管理不善的例子並不是僅限於一些主要城市。在大多數州的公立學校地區,過度的員工福利開支是一個系統性問題。

在喬治亞州,每個學生的花費已經比全國平均水平少了2000美元。但是,自2012年以來,喬治亞州政府給教師養老金的繳費率卻翻了一番。今年早些時候,喬治亞州又為教師養老金計畫增加投資2.23億美元。

據估計,康涅狄格州未來14年內,教師養老金的成本將增長大約365%。為此,康州州政府最近提出削減超過130個學區的撥款,將福利計畫所需資金攤在每個學生的支出上。

加利福尼亞州的老師和學校員工養老金制度是另一個錢坑。由於慷慨的養老金交易,三分之二的地區正在面對巨大的預算赤字。一些地區的養老金繳款從2006年到2016年上漲了250%。一位聖何塞學區的員工感嘆道:「如果繼續下去,我們就無法為學生提供服務。」

太平洋研究院教育中心(Center for Education at the Pacific Research Institute)的高級主管Lance Izumi認為聯邦和州政府應該停止向吃「大鍋飯」的學校系統投錢。相反,他們應該提供川普(特朗普)政府提倡的自由擇校服務,幫助學生擺脫那些支出失控的公校。他也鼓勵家長和學生應該充分利用自由擇校的工具,比如教育儲蓄賬戶,稅收抵免和代金券,離開管理不善的學校系統。 他認為這樣可以促進公立學校系統的改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