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蓮寺法事公司停運 疑用財技轉移資金(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2-20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蓮寺法事公司被發現停運,高層疑用財技另設公司以發放董事袍金和年金
寶蓮寺法事公司被發現停運,高層疑用財技另設公司以發放董事袍金和年金。(圖片來源:Wikipedia)

【看中國2017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日前港媒披露寶蓮寺不開單據只收現金,部分高層另設私人公司收取袍金及顧問薪酬。寶蓮寺30多年前成立的法事擔保公司一直有穩定收入,直到涉世的私人公司「梵唄和音有限公司」成立後,法事公司便停運,其1100萬元現金亦被借走。

《明報》報導,寶蓮寺一直有穩定法事收入,一切有關財政事務皆由於1983年成立的擔保公司「寶蓮禪寺(法事)有限公司」管理,由寶蓮寺前住持釋智慧擔任董事會主席。然而該公司自去年起便停止營運,其銀行存款連同現金約1000萬元則被關連公司「寶蓮禪寺」借走。同時間,私人公司「梵唄和音有限公司」成立。

根據「寶蓮禪寺(法事)有限公司」10年來的財務報表顯示,該公司每年的法事收入約1000萬元,銀行存款及現金自2005年的450萬元,增長至2015年的1100萬元後,於2016年以沒抵押、沒利息及沒固定還款期形式,將約1100萬元借予關連公司「寶蓮禪寺」,自此停止營運,沒有任何收入國經營任何業務。公共專業聯盟的會計師甄文星指,有關「法事收入」的收入來源,及「法事開支」的詳細使費,於財務報表中並無提及,令人無法了解該公司的營運方式。

該公司停運同年,寶蓮寺董事會秘書釋心慧及前任住持釋智慧的助手釋智德就成立了私人公司「梵唄和音有限公司」。據寶蓮寺前法師及前職員透露,部分法事收入由「梵唄和音」收取,而該公司被發現向寶蓮寺一眾高層發放袍金或顧問薪酬。寶蓮寺曾透過美國的保險公司購買人壽保險,董事因此可獲年金。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梵唄和音有限公司為私人公司,成立於2016年1月,寶蓮寺董事會秘書釋心慧及前任住持釋智慧的助手釋智德,均為梵唄和音有限公司的股東及董事。一份內部文件顯示,梵唄和音有限公司至少向最少5名寶蓮寺現任董事發放「顧問薪酬」,包括前住持釋智慧、現任住持凈因等,金額由3.75萬至7.5萬元不等。而釋心慧及釋智德則亦收取董事袍金各7.5萬元。

律師翁靜晶質疑,寶蓮寺高層早已有運用財技的前科,認為稅務局應要求寶蓮寺及其核數師解釋有關款項,並應設立慈善法,暫停有可疑的慈善機構其免稅地位,待調查後才恢復,以阻嚇不法分子挪用善款。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寶蓮禪寺(法事)有限公司停止營運的時間與梵唄和音的成立時間巧合,令人有理由懷疑事件具計劃性。他說兩間公司的業務欠缺透明度,作為慈善團體,應有責任向捐款人及善信交代,故寶蓮寺應該盡快回應傳媒的疑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